【岳容诊间】凡物有灵性(图)

作者:岳容 发表:2016-05-1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诚恳的吃药,诚则灵。(网络图片)

5岁的小女孩陪9岁的姊姊来看过敏性鼻炎,一进诊间高兴的说:“医生,医生,我背一首诗给你听!”

“好啊!背完我请你吃糖果。”

小孩双手放在后腰,认真的背起来。

“凡物有灵性,诚敬服药入,疗效倍加增,祝您早安康。”

在场的父母和我都笑翻了,那一板一眼,字不正、腔不圆的可爱模样,唸的是我诊所药包上所印的字,那不算诗的诗。

有一位50岁的业务经理,常常要南北奔波谈生意,很忙,很容易疲劳,睡不好,眼睛、脖子常酸痛,头常痛。因两个儿子来看长高、过敏和近视的疗效很好,自己才愿意来门诊。

他很固执、挑剔,从不肯认真吃药,药都是老婆准备好,放到他前面才吃。有一天,老婆很忙,叫他自己吃药。这一天是休假日,他自己拿药袋,拿出药包,看到每包药包上都有一首诗,好奇的看了看,唸一唸,觉得很有趣,心里想着:“自己吃药的态度一直很不好,医生看病的态度很诚恳,想必他也是很诚恳的在开药,诚则灵,我也应该诚恳的吃药,毕竟是我自己的健康。”

于是他照时间吃药,不再需要老婆准备,会自己拿来吃。他告诉我:“我从来不曾认真吃过药,现在吃药充满了感恩,我身体好很快,最要感谢医生的是‘凡物皆有灵性’这句话,改变了我对周遭人事物的态度,我不但健康,也变得快乐,谢谢医师!”

“那是你自己有灵性,悟性好,这样你很快就不再需要吃药了!”

果真他很快就不再来诊,偶尔会接到他介绍来的病人。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