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面对生死?《人民日报》又点了一把火(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05-07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魏则西事件,《人民日报》刊文要求民众坦然面对生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在中共党宣要求对魏则西事件“全面降温”之时,官媒《人民日报》刊文要求民众坦然面对生死,引发民众反弹。

5月6日,《人民日报》发表题为“魏则西留下的生命考题(不吐不快)”的文章。文章以魏则西的悲剧为例,发问“假如一个人得了绝症,究竟该做出怎样的选择?是不惜一切代价治疗,还是顺应自然规律?”并声称,“这是每个人都无法回避的生命考题”。

经过一番论证,人民日报得出的结论是“尊重自然规律,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坦然地面对生与死,是最理性的选择”。

这番言论引起大量网民不满,很多网民表示文章避重就轻,没有正视百度竞价搜寻以及医疗体制问题,反变成患者的错。

有网民质疑,“这价值观也算惊天地泣鬼神了。只有当事人可以“坦然面对”不治之症,那也需要极强的心理素质和理智。他的亲人甚至是其他不相识的人,不应该积极寻找治疗的可能,或者说寻求奇迹的发生吗?即使不能做到,也不能冷漠的让患者直面生死而不顾吧?没有悲悯的心,还是人吗?”也有人反讽,“大众创业,万众学医,不给国家添麻烦”。

有网友指,前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曾称,850万官员每年花了全国民众80%的医疗费。大多不是要命的病,那就挺着吧,干嘛还要浪费纳税人的钱。(《中国卫生产业》杂志2006年12期 题目:“中国目前的卫生医疗服务体系存在着严重的不公平现象。”) 

就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的几日前,网络传出消息,中共宣传部就“魏则西事件”发出报导禁令。

禁令内容,属地网站立即全面查删拦截涉莆田系内幕等相关信息,除通稿以外,不再发布新报导,不再作深度解读,不得再编发追踪报导、深挖内幕等新闻评论,须使用规范稿源,不合规稿源一律查删。

此外,要严控跟贴评论总量,删除关联性、煽动性、行动性、攻击性信息,特别是借机攻击党和政府、医疗制度、社会制度等相关言论。根据这一通知,微信公众号、微博官微、移动客户端和手机WAP页面等均需参照上述通知严格执行。

5月5日,人民日报还刊登了一篇题为《民营医院如何有序生长》的时评,指政府应加强监管,但是不能因为出了问题就“因噎废食”、质疑医疗市场化改革方案。

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下属的中国军视网也在日前刊文谈“魏则西事件”。文章列举了军队医院在非典疫情和汶川地震等灾害期间的表现,称“任何人也都不能以‘魏则西事件’的个案,来诋毁和抹黑人民军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