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5月9日公开 中共面临致命一击(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4-28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CIJ表示,全球逃漏税内情曝光的这些文件将于5月9日对公众开放。(图片: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16年0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公开披露的“巴拿马文件”(Panama Papers),震惊全球。 ICIJ表示,全球逃漏税内情曝光的这些文件将于5月9日对公众开放。外界关注,中国在封闭的政治体制与媒体环境下,将成为全球最矚目的对象。

巴拿马文件5月9日公众开放

4月27日,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表示,将于5月9日公开全球逃漏税内情,届时这个可搜寻的资料库内容,将包含设在“由香港到美国内华达州(Nevada)”等21个避税天堂的20多万份秘密公司、信托及基金相关资料。

“巴拿马文件”自4月初以来,成为全球关注焦点。据报,巴拿马文件已经引发冰岛、阿根廷等多个国家的震荡效应,并导致冰岛总理冈劳森(Sigmundur David Gunnlaugsson)请辞。

由于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Mossack Fonseca)外泄的约1150万份文件中,涉及中国的部分比例最大,因此,目前遭到中共当局全力封杀。中国民众只能翻墙才能查看海外网站了解详情。

罗宇:巴拿马文件是江曾反扑

中共开国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日前在香港《苹果日报》发表〈与习近平老弟商榷〉系列文章的第八篇,罗宇认为,巴拿马文件是江泽民、曾庆红贪腐势力的疯狂反扑。若不把江、曾贪腐罪行公布天下,习还会遇到更多的麻烦。

罗宇说:“巴拿马文件是江泽民、曾庆红贪腐势力的疯狂反扑。当然手段比前几次高明一点。”“巴拿马文件表明,倒习联盟力量还是相当大的。你如果不把江、曾贪腐罪行公布天下,你还会遇到更多的麻烦。”

罗宇进一步表示,巴拿马文件还表明,中国有多少富人在把钱往外搬,这些富人都是官与官勾结。“你反腐,最大的阻力就是你的政治局、中央委员会,整个官僚系统。如果不走民主化的路,你也根本无法反腐。”

巴拿马文件延烧 中共面临致命一击

本月初,巴拿马文件曝出各国权贵涉隐秘资产,其中涉及中共现任和已故高层领导人亲属。 ICIJ的调查显示,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刘云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政协主席贾庆林等家属,都有经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律师行开设离岸公司,多家公司均在香港运营。

据称,中共政治局常委专门就“巴拿马文件”事件接连开会,通过“紧急预案”;最新被曝家属开离岸公司的刘云山、张高丽均在常委会上表示检讨。

外界关注,随着5月9日的临近,中国在封闭的政治体制与媒体环境下,将成为全球揭秘对象,而中共专制政权正面临着致命一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