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香港民主党正在国民党化(图)

--2016年香港鱼蛋革命的思考(二)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6-02-15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民冲突现场(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2月15日讯】香港鱼蛋革命爆发后,身为长期遭中共打压的泛民主派本应同仇敌忾,谴责港府当局对市民施暴,支持市民的抗暴壮举。没想到有些泛民派团体不仅没有谴责恶警肆意殴打手无寸铁的抗议民众,反而站在当局的立场责难抗暴勇士,甚至将他们污蔑成暴民。一时间谴责抗暴民众的声浪占据了香港主要媒体。我当时意识到,如果这一趋势不能及时得以制止,香港的反抗运动将彻底宣告死亡。于是,我第一时间在脸书上发表了一篇贴文,力挺抗暴民众,并公开指责公民党等团体为虎作伥,背弃反抗运动:

--“中共残暴无度,腐败无能,治国无方,拒绝变革,一意孤行。这样的政权早已丧失了合法性。面对这样的暴政,人民有权以任何可行的方式进行反抗。当中国民主革命爆发时,当手无寸铁的民众与全副武装的当局对抗时,当法律沦为统治者镇压人民的工具时,所有有良知的人都应该选择站在民众一边。任何人以任何借口攻击抹黑冒着生命危险奋起抗击暴政的勇士,都是暴政的帮凶,都应该遭到全社会的强烈谴责!”

为了将问题阐述清楚,我当天连夜赶写了一篇长文“在高墙和鸡蛋之间”。我当时全然没有顾及有可能招致民运同道围攻和孤立之后果,只求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在历史的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我会永远选择站在鸡蛋一方。

没想到文章发出后,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同。很多香港朋友纷纷转发此文,还有一些读者看了我的文章后改变了观点,并公开为某些泛民派大佬眼中的“暴民”发声。此后香港大学学生会首先发表支持民众抗暴的严正声明:“永远站在反抗者一方“。紧接着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香港教育学院、香港专上学联等几乎所有香港高校学生会都先后发表了谴责当局暴行支持民众抗暴的声明。香港社民阵等民主派团体也打破沉默发表谴责当局罔顾民意导致局势恶化的声明。社交媒体也开始一边倒地发出支持抗暴民众的声音,整个局势迅速得以逆转。这一戏剧性变化令我倍感欣慰。原本可能从此走向死亡的香港反抗运动于是重新燃起了希望,并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最重要的是,让中共当局意识到了,他们用来对付大陆民众的那一套拙劣的手法在香港已经行不通!未来他们胆敢再挥舞棍棒,就让他们知道石头的厉害!从这个意义上,参与鱼蛋革命的勇士拯救了香港!

香港民主运动从“六四”到鱼蛋革命是一个阶段。这个阶段以港支联为主导,后来慢慢萌生出很多民主党派。其中民主党为泛民派的最大党,其他民主政党则是逐渐从民主党分化出去的。民主党在九十年代初期曾风头很劲,赢得过九成以上选票。但后来每况愈下,直至最后一届立法会选举只得到4席直选议席,几乎与2012年才成立的坚定反共的人民力量所占直选议席相同。这本来应该成为民主党深刻反思重新出发的机会,但是现在看来他们并没有抓住这一机会,而是继续其自大的作派,动不动就对其他民主党派颐指气使,仍然摆出一副民主派老大的姿态。尤其是前年占中运动爆发后,他们不思进取,顺应民意,支持民众坚持抗争,反而要求民众尽快撤离。尤其是占中运动结束时,一部份热血青年因为极度失望,愤而冲击立法会,而民主党等几个泛民派团体居然立即发表措词强硬的声明,严厉谴责这些寻求社会公义的勇士的“暴力行为”。完全站到了中共专制的高墙一边。很显然他们这样做是在自我断送政治生命,是一种自杀行为。因为一旦香港乃至中国爆发民主革命,他们就会被历史淘汰。因为民主革命成功后,参与民主革命的民众不可能再回过头来支持曾反对他们的革命行动的政党。

占中运动失败后,香港年轻人处于一种深度的绝望之中,很多人在思考未来的出路。希望脱离中共的香港本土意识迅速滋长,尤其在年轻人中非常有市场。而民主党仍然固步自封,不思革新。于是鱼蛋革命爆发后,他们故技重演,立即与抗暴勇士进行冷血切割,企图彻底孤立热血公民和本土民主前线等本土力量。但是,他们万万没有料到,这次香港的年轻学子全体倒向,公开指责民主党的不义之举。事实上,香港沉默的大多数其实对他们这些年来毫无实际作用的做秀作派已深感不满。性情温和的香港人虽然不习惯与当局激烈对抗,甚至武装反抗,但是他们也逐渐意识到,当所有的其他选项都明显行不通时,武力抗暴似乎就成了唯一选项。美国已故总统早就说过:”当和平抗争不可能时,暴力革命就无可避免“。这是过往的历史反复证明了的一个简单的道理。令人遗憾的是,香港民主党人并没有明白这一点。

2016年大年初一鱼蛋革命爆发后,香港民主运动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个阶段可以称为“勇武抗暴阶段”。香港的“和理非”路线已经走入历史,过往二十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中共唯一听得懂的语言是反抗。未来唯有勇于向中共暴行说不,敢于奋起反抗的民主战士,才会成为香港反抗运动的主角,才会得到不甘被中共奴役的香港市民的广泛支持,才会在未来香港民主化后成为政治舞台上众望所归的人物。

香港民主党最初是因为坚定地反对中共专制而赢得香港市民的广泛支持和认同,而现在他们已经逐渐蜕变成了与中共关系暧昧的“反对派”。他们过去二十多年所经历的这一变化,与台湾国民党从以反共为己任,到最后与狼共舞堕落成中共的帮凶,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如今台湾国民党已经被台湾民众用选票选了下去,未来必然会因为他们的媚共政策而彻底边缘化。而香港民主党似乎正在步台湾国民党的后尘,朝背离香港主流民意的路上一意孤行。台湾国民党做梦也不会想到,他们经营了一个世纪的百年老店,居然有一天会彻底退出台湾政治舞台。香港民主党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可能会比国民党还惨。因为国民党在台湾的根远比民主党在香港的根要深,而且中共的手还伸不到台湾,但是,香港早已归于中共统治,一旦民主党失去了香港人的信任和支持,他们就会两头不讨好,从而迅速泡沫化。除非他们象民建联那帮家伙一样,赤裸裸地做狗腿子去啃中共扔给他们的骨头,则另当别论。

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其实内心是挺痛心的。因为民主党里有些人还是我的朋友,他们还曾经在我当年逃亡香港的时候,向我伸出过援手。但是,有些事情任你怎么回避也无济于事。事实就是事实,不会因为你把头埋进沙堆,就不存在了。与其逃避严酷的现实,不如勇敢地面对它,接受挑战,寻求突破,这样胜许还会有一线生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