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干货 自己泡发安心食用(组图)

作者:尚谦 发表:2016-02-01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除了选购质量好的干货以外,正确的储存和泡发方式也很重要。(网路图片)

除了选购质量好的干货以外,正确的储存和泡发方式也很重要,虽然市面上也有许多已经泡发好的干货,但是自己DIY来处理,最能吃得安心。

1.干贝

外表完整者为佳,表面干裂、颜色变黑或变白均非上品。存放冰箱冷藏即可,料理时先用清水洗净,放入大碗中注入温水,置于电饭锅蒸20分钟。

2.竹笙

原色应为浅褐色,头段为深咖啡色,太白的可能残留二氧化硫。将竹笙浸泡温水30分钟再冲洗、沥干、下锅烹煮,可有效减少二氧化硫的含量。泡发方式为泡冷水一晚后加白醋汆烫,能去除竹笙异味。

3.香菇

质地厚、香味浓、伞缘内卷未打开者佳。用塑料袋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可保鲜。煮食前先快速冲洗,冷水泡30分钟,切除香菇蒂。泡发方式:泡冷水2小时,用太白粉抓洗,连蕈褶里的杂质都能清除干净。

4.虾米

选择干燥、质轻者为宜,不论大小。用塑料袋包好,放冰箱冷藏。清水洗净后,以温水略泡,勿泡过久即可煮。

5.鱼皮

有厚、薄2种,厚者口感较Q,薄者则较脆,以闻起来较无腥味的货品为佳。泡发方式为加葱、姜煮20分钟,熄火焖至发胀后洗净即可。

6.鱿鱼

选购肉厚干燥、形长平整、颜色淡红有光泽者佳。以清水泡约1小时至发胀即可。

7.金针

干燥、粗大、颜色鲜黄佳,暗褐者不新鲜,勿选太鲜艳的金针(含二氧化硫),常温下或冰箱冷藏皆可。将金针泡在温水30分钟,冲洗、沥干后再烹煮,可有效减少二氧化硫的含量。

8.黑木耳

充分干燥者为上品,以塑料袋包妥后常温或冷藏储存。烹煮前以温水泡10分钟,去尾部带泥沙部分,再洗净即可。


外表美观、大小厚薄一致、卵粒齐整、色黄而透明。(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9.乌鱼子

选购外表美观、大小厚薄一致、卵粒齐整、色黄而透明、软硬合宜、干湿度适中、无残肉或其它附着物者佳,颜色深橘红色最好,通常越大片越昂贵。购买后应尽早食用,如要长期保存,应置于原真空袋,外包数层报纸或牛皮纸,再以塑料袋密封放入冰箱冷藏,未经烘烤过的乌鱼子应放入冷冻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