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致香港人的一封公开信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6-01-14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14日讯】2016年新年伊始,香港再度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一家书店的五位股东全部在相差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从人间蒸发。现已得到证实,他们先后在泰国、大陆、香港等地遭到中共绑架。中共如此公然践踏人权和破坏一国两制,令举世譁然。今天我给你们写信,是因为我无法前往香港与你们肩并肩走上街头,向中共发出最强烈的抗议。我唯有通过这封公开信表达我与你们坚定地站在一起的立场。

我是一名“六四”学生。虽然已年近五十,但我永远称自己是“六四”学生。因为我的一生早已与“六四”无法分割。因为“六四”,我与香港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于“六四”后被捕入狱,出狱后不久在友人的帮助下逃往香港,得到了许多香港人的热心帮助。香港成了我的第二故乡。从这里出发,我开始了追求自由民主的漫长流亡生涯。从此以后,我的命运与香港也联系到了一起。在争取香港民主的道路上,我从未缺席。虽然我身在美国,但是我与你们同呼吸共命运。你们每一次的行动,都有我隔岸为你们呐喊的声音。

我92年离开香港来到美国,最后一次回到香港是97年英国将香港移交给中共统治的前夕。那时候我还能闻到空气中散发的自由的气息。此后我就再也没有踏足这片使我心灵获得自由的土地。20年过去了,今天的香港已不再是昔日的香港。今天香港所发生的一切侵权行为,在20年前是难以想像的。今天中共在香港的肆意横行,也是全世界所始料不及的。“一国两制”早已名存实亡。人们只是一直不愿意接受这一过于残酷的事实而已。每年一度的“六四”烛光晚会和“七一”大游行,齐聚了香港人追求民主的心声。去年的占中运动,更是大声地向中共专制政权说出了“不”。然后,香港的自由与民主不仅在过去20年里没有进步,反而大幅度倒退。香港从一个人权有保障的地区,变成了一个无法无天的社会;从一个有充分言论自由的地区变成了全球中文媒体竞相自律的发源地。香港的沉沦,就如铁达尼号沉船一样,到最终每一个人都无法幸免于难。香港人逐渐失去自由的过程,就是一个典型的温水煮青蛙的过程。等到人们发现,香港已经大陆化了,才恍然大悟:原来中共的所谓一国两制是骗人的。

其实,香港从被移交给中共管治的那一天起,注定了会是一场悲剧。香港的前途最终取决于中国大陆的民主化。中国大陆不民主,香港人无论怎么争取都不可能获得真正的自由。就如一个人遭到关押的人,无论他如何争取在监牢中获得更多的自由,你最终还是没有自由的人。对他来说,唯一获得自由的途径是冲破牢笼。今天,铜锣湾书店五名股东吕波、桂民海,林荣基,张志平,李波先后在泰国、香港和大陆等地遭到绑架,彻底惊醒了所有的香港人。如今香港人人自危,整个香港笼罩在白色恐怖之中。

整个事件最令我感到震惊和愤怒的是,这五名被绑架的香港人现在不仅没有表达的自由,连保持沉默的自由也遭到了剥夺。李波日前通过媒体发表公开信表示,他反对香港人上街抗议他遭绑架,希望大家不要小题大作。很显然,这是他受到胁迫后发出的。这个政权已经退化到文革时期,甚至比文革时期更可怕。他们做恶后还要逼迫受害者为他们的恶行辩护。就好比一个恶棍强奸了少女,还要逼迫被强奸的少女说有快感。这个政权之邪恶由此可见一斑。上个世纪五十年年代胡适的儿子胡思杜写了一篇《人民公敌我的父亲胡适》。当时《纽约时报》记者问胡适,“为什么连你的儿子都在骂你?”胡适回答说:“比言论自由更基本的自由是沉默的自由,中国人连沉默的自由都没有,我的儿子做的是一个最好的证明”。今天我们恍如回到了那个荒诞的年代。

李波们一天不自由,香港就不可能再有自由,香港人就随时有可能面临李波们的下场。李波们的今天很可能就是你们的明天。我相信李波过去也从来没有想到过有那么一天他在香港会被绑架回大陆坐监--他不久前在接受BBC采访时还表示他只要不离开香港应该还是安全的,他的话还言犹在耳。同样的,你们今天也大概不会想到,也许有一天你们也会象李波们一样,因为一个连你们自己都意想不到的原因而遭到中共绑架坐监。

如果大家再不行动起来,就真的只能任由中共宰割了。每一个香港人都应该问自己一个问题,“我真的愿意象大陆人一样生活在一个连最基本的人权都没有保障的恶劣环境下吗?”如果回答是“不”,那么就请大家走上街头,发出你们的怒吼。用你们的实际行动告诉大陆政权,你们不会接受他们任意践踏你们的人权,更不会接受他们把自由香港变成大陆!

香港人加油!你们的后面是十三亿渴望自由民主的国人。

“六四”学生

2016年1月11日于美国硅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