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炒面、炒饭、炒土豆不粘锅?一招搞定!(组图)

发表:2016-01-1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里如果有没吃完的面条、米饭可别浪费了,做成炒面和炒饭,快捷方便,美味可口,换换口味,令人食欲大开。但是在做炒面、炒饭的时候,经常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粘锅!米面一粘锅就会烧糊,影响品色和味道。教你几个炒饭炒面不粘锅的绝招,安心下厨,美美地开吃吧。

炒面不粘锅底的技巧

炒面,面条下锅后要不停兜炒。

1、要用生铁锅。

2、热锅凉油。先炒菜,将菜盛出锅就是热的,再放油,随即放入面条。

3、翻炒不停。面条下锅后要不停兜炒,面条均匀受热和被油包住,才会条条分明,色泽明亮。

炒面配料的诀窍:

1、想要香就放蒜。包括蒜苗、蒜薹、肉丝、鳝丝,以及各种调味料。

2、想要好看就配色。水灵灵的绿叶、脆生生的豆芽、红艳艳的番茄,黑又亮的木耳。

要想炒面三不粘(即面条之间不粘、菜不粘、锅不粘)的技巧

1、首先要快速煮一下面条,煮个6成熟,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后用油拌一下,这样炒面就不会粘锅。

2、最好使用不粘锅炒面,为避免油腻,炒面时可以不放油,因为你之前配菜已用油炒过,面也用油拌过。

3、也可以先把面条放入大漏勺,移入装有沸水的锅中,轻轻抖动漏勺,约数分钟即可使面条分开,然后再炒,这样面条就不会粘在锅上。

炒蛋炒饭不粘锅的技巧

选用隔夜的米饭做蛋炒饭。

1、可选用隔夜的米饭,因此种饭质较为干爽,易做蛋炒饭之用。

2、将鸡蛋打散搅拌均匀。

3、米饭放入一容器里,用稍大些的勺子将米饭捣松,然后把鸡蛋倒在米饭上继续搅拌至米粒均匀地沾上鸡蛋液。

土豆丝不粘锅的技巧

炒土豆丝是很常见的家常菜,但很多人都做不好,因为炒土豆丝容易粘锅。究竟怎么炒土豆丝不粘锅呢?下面小编教你几个技巧。土豆刨皮洗净后切丝,这时就会发现刀、板上都沾有许多白色的混浊体,这是土豆中含有大量淀粉的缘故,若此时就炒,则必糊无疑!那么怎么炒土豆丝不粘锅呢?

1、想要炒土豆丝不粘锅,首先要学会挑选土豆。新鲜土豆水分多、糖分多、黏性好,吃起来口感很“面”,所以适合炖菜、做汤;老土豆水分少,口感爽脆,不易粘锅,适合烹炒。

2、只要在切好的土豆里加点盐搅拌一下就不会粘了,也可以用盐水浸泡一会儿。

3、炒土豆丝容易粘锅,主要和其中含大量的淀粉有关。所以,想让淀粉类食材不粘锅,最好是烹饪前用清水泡,去除食材表面的淀粉,捞出沥干水分再炒。

4、土豆丝入锅后,要马上加醋翻炒,醋包裹在土豆丝表面,也可以起到防止粘锅的作用。炒土豆片时加醋,可避免烧焦,又可分解土豆中的毒素,并使色、味相宜。

5、多放点油也会好一些,土豆本身很擅长吸油,而且因为含有淀粉,少放了油,炒土豆丝就会粘锅。

6、热锅快炒也能减少粘锅的几率。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