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三团被曝摘牌 军中妖姬或成焦点(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6-01-08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方总政歌舞团被曝摘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自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后,中共军方文工团的去向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成立超过60年的总政歌舞团、歌剧团和话剧团被曝正式摘牌,有评论认为此举表明全面裁减军方文工团或将成为2016年军改焦点之一。

总政三文工团被曝正式摘牌

1月7日,大陆门户网站新浪、搜狐、网易等媒体报道称,中共军方成立超过60年的总政歌舞团、歌剧团、话剧团在当天(7日)正式摘牌,从此成为历史。搜狐娱乐引述知情人士披露,总政歌舞团、歌剧团、话剧团将隶属中共军改后的政治工作部,具体名称与职能暂时还没确认。


总政歌舞团被曝摘牌(网络截图)

经《看中国》记者查证,以上大陆门户网站、香港《凤凰网》等媒体有关总政歌舞团等摘牌的新闻均被撤除。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共总政治部歌舞团(简称总政歌舞团)成立于1953年,之前隶属总政治部文工团。1980年,总政治部文工团撤编后,独立改编成立总政歌舞团、总政歌剧团、总政话剧团。其中总政歌舞团名气最大,也在中共军队歌舞团系统中处于最高地位。

对此,有海外媒体评论分析认为,中共总政歌舞团、歌剧团和话剧团正式摘牌,表明习近平已决定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裁减军队各大文工团或将成为2016年军改焦点之一。

侵噬军费和名声不佳 军方文工团处境不妙

2015年北京“9.3”阅兵式上,习近平宣布中共军队将裁减30万人。中共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裁军重点不仅压减老旧装备部队,还要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

2015年9月4日,中共《中华网》引述中共军控裁军协会理事、原总参谋部某部退役少将徐光裕的评论分析认为,国防部宣称非战斗人员被列入裁军重点,因此军队文工团、体工大队应该是首当其冲的。如果军方有文体方面需求,可向社会购买服务,无需供养如此多的军队专业文体工作者。

大陆《观察者网》2015年12月23日引述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文章称,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与72名大陆文艺界知名人士进行一次3个多小时座谈会。这是中共领导人首次通过文艺座谈会直接指导文艺工作。

大陆作协主席铁凝回忆称,在回应阎肃“兵味战味”的发言时,习近平说,如果军队文艺工作者没有军味和战味,为何穿军装?为何要耗费这么多军费去办这些文艺团体?军队文艺工作体制机制将是军改的一个方向。

2015年12月7日,时任中共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韩红突然宣布退役,成为中共军队文工团第一个离开的文职女歌手。

中共少将蔡长元之子、军史作家蔡小心在接受中共官媒杂志《廉政瞭望》专访时表示,现在军队干部确实将文艺单位当作了他们的“后宫”。

在中共军方文工团中,总政歌舞团的李双江享有中将级别待遇,黄宏则是少将待遇,谭晶享有副师级将领待遇。海政文工团团长、江泽民情妇宋祖英,享有正军级(少将)待遇。“军中妖姬”、“公共情妇”汤灿,在中共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曾享有大校级别军阶待遇。曾捧红汤灿、已落马的前战友文工团团长刘斌,曾享有副军级待遇。

1991年中共央视春晚,一首《小背篓》让江泽民注意到宋祖英。时任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秘密吩咐海军政治部文化部部长万九如特招宋祖英入伍。江泽民经常夜晚去海政招待所与宋祖英幽会。他们的奸情在海政文工团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因涉及中共高层贪腐大案,与其有染的高官、将军甚多,汤灿被称为“公共情妇”。除周永康、李东生之外,汤灿的“情夫”还有徐才厚、薄熙来、谷俊山、焦利和许宗衡等多人,其中权力最大、官员级别最高的无疑当属周永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