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开发神奇APP:能翻译婴儿哭声(图)

发表:2016-01-02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能翻译婴儿哭声的神奇App。(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2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台湾研究者发明的一款应用可以分析出婴儿各种不同哭声所表达的含义。

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台大医院云林分院研究人员从100位新生儿中收集了大约20万种哭声,并将其上传到网络数据库。通过将婴儿的哭声录下来与大型数据库进行比较,进而区分出婴儿哭声的四种不同含义。研究团队带头人张川玉(Chang Chuan-yu,音译)和陈思达(Chen Si-da,音译)博士通过分析这些哭声的频率,能够在音响上找到他们的细微差别。

研究人员表示,对于出生两周以下的婴儿来说,这款应用的准确率可以达到92%。通过分析的哭声,可以帮助告知孩子的家长,他们的孩子处于饥饿、想睡觉、疼痛或需要换尿不湿的状况之中。不过,孩子越大,这款应用的准确率就越低。

张川玉表示:“婴儿哭声翻译器可以识别四种婴儿哭声的含义,包括饥饿、想睡觉、疼痛以及排泄。”

应用研发者说,由于六个月以上的婴儿因环境因素受到影响,这款应用的用处已经不大。不过,他们仍然认为这款应用对于家长,尤其是迎来第一个宝宝的家长来说还是一款有用的工具。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