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退役另有隐情 王岐山隐身年终清帐(图)

作者:夏言、林中宇 发表:2015-12-24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林中宇综合报导)时至2015年底,中南海雾霾更浓。在中共军改的关键时刻,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突然宣布即将退役,引发舆论诸多猜测。习近平阵营释放出多个清算信号,王岐山“隐身”,其中纪委副手们到各地“辅导”,已经密集就位,习近平在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检讨”,似乎要兑现李克强4月份时针对各省经济不力,发出要在年底“算总帐”的狠话。习阵营最大的担忧,是体制内多年过量堆积的渣物,随时引发人为滑坡的隐患。

军改遭遇巨大阻力

《苹果日报》分析,刘源与习近平同为中共红二代、太子党,两人是好友。刘源这次告别军队,急流勇退,因习近平军改涉及大批高级将领去留问题,矛盾阻力较大,刘源的卸任,意在助习消除军改阻力。

身为刘少奇儿子的刘源,在习近平打“蝇老虎一起打”的几个“关键期”,曾多次公开表态,力挺习近平。因为有刘源最先在2012年底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上,出示了谷俊山自建的“将军府”照片,并以陈赓之子——陈知建少将被索贿之事为例,公然把矛头指向徐才厚、郭伯雄和梁光烈三人,最终得以让习近平有机会扳倒了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后,接着拿下江派军中两“老虎”徐才厚和郭伯雄。

香港《明报》指出,外界一度传闻刘源将出任军纪委书记,成为军中“王岐山”,并可能进入中央军委,但据多个消息来源所传递的刘源将卸任中共军方总后勤部政委的消息,似乎打破了上述传言。其报导分析,自令计划及苏荣“落马”后,尚有两个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空缺,据知情者透露,刘源本人希望在军改后,退出实权部门、出任虚职,因此很可能升任政协副主席,跻身副国级领导人行列,在高位养老。

王岐山再次“隐身” “大老虎”被猎前兆

12月20日,大陆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披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自11月2日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至今,除两次7政治局常委集体公开露面外,王岐山一个多月没有独自现身。王岐山近年来有几次“隐身”,而每一次再现身前后,都有“大老虎”被抛出。

2014年,5至6月,王岐山“隐身”一月有余。6月14日,十八大以来首位副国级老虎、政协副主席苏荣被查。6月30日,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移送军事检察机关。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11、12月,王岐山没露面。12月6日,周永康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12月22日,令计划被调查。

2015年,3至4月,王岐山一直未露面。4月9日,郭伯雄被内部调查。7月,王岐山再度“隐身”。24日,周永康的前秘书、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30日,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

对王岐山这次“隐身”,外界多在猜测下一只将被抛出的“大老虎”。候选者包括等待通报审案的令计划、刚纳入反腐主战场的金融界“巨虎”、上海帮、曾庆红家族,以及江泽民家族。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次子罗宇对《看中国》表示,近一段时间,曾庆红本人和家族成员的丑闻不断曝光,是当局处理曾庆红家族的前兆:“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儿子在澳洲买了豪宅,那钱是从哪里来的?我认为,曾庆红是一个很坏的人,很贪腐的人,所以,如果习近平反贪腐的话,不处理曾庆红的话,那老百姓就会想,你是不是真的反贪腐?”

王岐山副手布局全国

据《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2月20日发文,王岐山的副手罕见密集出京,中纪委、监察部有7位部级官员赴全国各地。文章说,这其实是下一局大棋。

文章特别提到,近期有大老虎被调查或处理的省份和部委,不少成为了此次“被辅导”的对象。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官媒文章是吹风王岐山将有反腐大动作,副手到全国多地“踩点”之后,这些省分和部门可能有更多大老虎现身。

习近平要求大事故检讨

12月18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要求检讨2015年重大失误,甚至失职,重点包括天津爆炸、股市暴跌等。其中8月12日发生的天津大爆炸,曾主政天津多年的江派常委张高丽被外界认为应对事故负责。天津爆炸当天,恰逢习近平执政1,000天,而爆炸地点就在事发前曾由媒体披露的北戴河会议新址所在区,引发威胁论和阴谋论等传闻。

而2015年中国股灾,已被官方认定是“恶意做空”,甚至确认是内外勾结的“经济政变”。在当局“揪内鬼”行动中,中共证监会和中国最大证券公司——中信证券大批高管被查,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据传已停职检查。

泽熙投资公司总经理、“中国索罗斯”徐翔,以及上海复星董事长、“中国巴菲特”郭广昌,先后被带走调查或协查。二人均涉江泽民家族利益圈。

李克强:年底算总帐

2015年4月10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就公开称,经济数据让他“很揪心”,并暗示地方政府对经济改革的阻挠和束缚。据陆媒报导,李克强放言:“今年年底,我们要回过头算总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