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了味的养老保险(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5-12-08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现在的养老保险就是一个庞氏骗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8日讯】有人说80后是倒霉的一代,我们上学前,教育是义务的。我们工作前,工作是分配的,我们买房前,房子也是白给的,即使买价格也很低。再过几十年,我们50-60岁的时候。会突然发现,在这之前养老金应该是够用的,而当我们退休了,钱就不够用了。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总是这一代被“坑”呢?

按照目前的规定,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为满15年,即必须满180个月。中间可以中断,不影响领取养老金,但如有中断,会影响养老金待遇。但已经有专家算过了,这笔钱根本就不够用了。必须要延长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也就是在这个15年的基础上还要加几年。换句话说,你至少要从45岁开始缴养老保险才行。

其实这个也还说的过去,毕竟养老金改革比较晚,很多企业的职工40、50岁了还没交过养老保险,总不能让他们喝西北风啊,现在的钱也还够,于是这部分支出等于就变成了干赔。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一开始赔小部分,收大部分,所以还能转的过去。而慢慢的赔的部分逐渐变大,收的部分现在还不变,那么问题就来了,钱已经捉襟见肘了。预计到未来,赔的部分还要成几何级数扩大,而收的部分越来越小,出现窟窿是迟早的事情。

养老保险其实就是一个有国家信用的金融模式,这个操作模式其实跟庞氏骗局是一摸一样的,就是用后面人的钱,支付前面人的收入。所依赖的逻辑就是后面的收入大于前面的支出,如果这个逻辑存在,这个模式就一直能转下去,如果后面的收入少了,那么马上就会崩盘。所以这就是事情的本质。根本不要去理会什么道理,比如有专家分析,22岁开始交养老保险,交到37岁就可以领取,这是不合理的,按照他的意思大概要交到60岁甚至65岁,也就是要交45年,那么问题来了,交45年养老保险,领15年(按80岁计算),这么傻的事?有谁会干呢?

所以国家也知道这个问题,确实有点暴露智商了,这种情况下他不会跟你商量,而是强制收取,让企业代扣代缴,以强有力的手段保证养老保险的正常实施。但其实潜移默化中,养老保险的意义已经变化了,他不再是一项福利,而变成了一项社会负担。人们不再从中得到好处,反而会在其中有所损失。因为我们的养老保险也不怎么投资,只有4-5%的收益,基本上也没什么利息所得,大家交了这么长时间的保险,却拿不回相应的收入,这个情况就十分明显了,不是国家在给我们养老,而是在我们的养老过程中,我们不得不拿出一部分钱,替国家解决些问题。仅此而已。所以这么看,有能力的,有脑子的,有手段的人,都会千方百计的不再缴纳养老保险,以减少自己的损失,而反而是没能力的,不得不被动代扣代缴的工薪阶层损失最大。于是养老保险变成了彻头彻尾的劫贫济富。这绝不是一个好政策。

(文章仅代表作者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