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9岁结婚10岁生娃闹剧真相(图)

发表:2015-08-09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郑州一女士在办准生证时被告知,她10岁已生过娃,故不能办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汪晴综合报导)日前,郑州一李姓女子挺着怀孕8个多月的大肚子去社区办准生证,却被告知计生内部系统显示她9岁已结婚、10岁生过娃,不能办理准生证。李女士听完后有点吓呆了。

最后李女士不得不挺着大肚子跑了好几个部门,打了10通电话,准生证才给办了下来。而让网民觉得很生气的是,当地计生部门给出的调查原因也很让人“惊艳”——“错误是系统不稳定造成的,全省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

8月8日,大陆官媒《人民日报》为此发文《计生部门,别让电脑替你担责》质问:“既是系统错误造成的问题,当然就是计生部门自己的问题,自己办错了事不及时弥补改正,还能理直气壮给办事的民众找麻烦?一句‘系统不稳定’的敷衍,难道责任主体就变成电脑了?”

该文章还提到,更可怕的还是那句“全省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既然知道系统有误,为何不抓紧纠正?既然已造成很多这样的事例,为何仍不见整改举措?到底还有多少孕妇挺着大肚奔波在为计生部门的错误买单的路上?

报道出来后,网民也议论纷纷:

网民@wang zheng chn:“要害是为什么要办准生证,《人民日报》五十步批百步。一丘之貉而已。”

@蓝空揶揄:“电脑是临时工。”

@irony:“在红朝,你想办一件事,只要涉及政府部门,难于上青天,层级冗杂,不愿承担责任,拖时间,有偿办事等等,完成办事效率极低,硬生生拖慢整个社会的节奏。前段时间的‘证明我是我’就是很好的例子!”

@白宫张班长:“中华要复兴,先铲除计生。”

@畅游世界—刘行春也认为:“生育是大自然界只规律,觉得这个证件应该废除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