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9歲結婚10歲生娃鬧劇真相(圖)

發表:2015-08-09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鄭州一女士在辦准生證時被告知,她10歲已生過娃,故不能辦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汪晴綜合報導)日前,鄭州一李姓女子挺著懷孕8個多月的大肚子去社區辦准生證,卻被告知計生內部系統顯示她9歲已結婚、10歲生過娃,不能辦理准生證。李女士聽完後有點嚇呆了。

最後李女士不得不挺著大肚子跑了好幾個部門,打了10通電話,准生證才給辦了下來。而讓網民覺得很生氣的是,當地計生部門給出的調查原因也很讓人「驚艷」——「錯誤是系統不穩定造成的,全省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

8月8日,大陸官媒《人民日報》為此發文《計生部門,別讓電腦替你擔責》質問:「既是系統錯誤造成的問題,當然就是計生部門自己的問題,自己辦錯了事不及時彌補改正,還能理直氣壯給辦事的民眾找麻煩?一句‘系統不穩定’的敷衍,難道責任主體就變成電腦了?」

該文章還提到,更可怕的還是那句「全省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既然知道系統有誤,為何不抓緊糾正?既然已造成很多這樣的事例,為何仍不見整改舉措?到底還有多少孕婦挺著大肚奔波在為計生部門的錯誤買單的路上?

報導出來後,網民也議論紛紛:

網民@wang zheng chn:「要害是為什麼要辦准生證,《人民日報》五十步批百步。一丘之貉而已。」

@藍空揶揄:「電腦是臨時工。」

@irony:「在紅朝,你想辦一件事,只要涉及政府部門,難於上青天,層級冗雜,不願承擔責任,拖時間,有償辦事等等,完成辦事效率極低,硬生生拖慢整個社會的節奏。前段時間的‘證明我是我’就是很好的例子!」

@白宮張班長:「中華要復興,先鏟除計生。」

@暢遊世界—劉行春也認為:「生育是大自然界只規律,覺得這個證件應該廢除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