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猖獗 今年美独立日格外加强反恐措施(图)

发表:2015-07-03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DC警察在巡视。(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7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编译报道)据NBC新闻7月2日消息,美国当局发出警告节假日更能引起外国及本土的恐怖分子发起恐怖袭击,而相关部门每年的7月4日美国独立日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已经习以为常。

但是今年有所不同,伊斯兰国连续不断的发动恐怖袭击而加重这一担忧。伊斯兰国已经进行了一年的恐怖袭击,而它的组织者也在不断的鼓动支持者们在全世界各地发出恐怖袭击活动,这造成了世界性的恐慌。

美国当局非常担忧ISIS会在美国独立日人们都聚集在大城市观看烟花的时候发动袭击,因为这个时间刚好是于7月17日结束的穆斯林斋月期间,而ISIS发言人已经极力促使支持者们在斋月发动各类袭击活动。

联邦情报机构已于5月份发出公告到各地执法部门,提醒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国家节假日和军事活动上都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因为这会助长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闪电情报安全公司(Flashpoint Intelligence)的创始人之一莱斯沃克奥义(Laith Alkhouri)表示:“今年的情况比往年更加复杂和难以预测一些,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ISIS战士已经在网上与那些本地的个人恐怖主义者和激进主义人士取得了联系。”

为了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线索,联邦调查局已经将目标锁定在跟踪那些试图出国加入ISIS和留在本土策划恐怖袭击的美国本土激进分子身上。而现在FBI并不是简单的长期监视这些激进分子,也正在试图尽快逮捕他们。福特汉姆法学院国家中心安全研究发现,自3月底以来“美国疑似与ISIS有关系的个人激进主义策划恐怖袭击的案件大幅增加。”

在许多案件中,这些调查目标似乎并没有很有组织的网络活动,而且他们的袭击策划看起来似乎技术含量不太高。

“看起来似乎瓦解这些业余袭击者很容易,但是问题是FBI掌握着全国各地成百上千的这些激进分子的一举一动,调查局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看起来很简单很单纯的案件,因为这很有也能就会引起一个大的动荡,绝不能因小失大。”安全情报服务公司苏凡集团(Soufan Group)董事帕特里克·斯金纳(Patrick Skinner)说道。

仅在纽约地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当局就逮捕了5名涉嫌策划恐怖袭击的主要人员,还有一些帮助ISIS促进袭击的人。

纽约警察局长威廉·布拉顿(William Bratton)在星期一表示:“现在我们并没有任何特别的信息来证明这座城市是否隐藏着ISIS的恐怖袭击,但是通过过去几个星期我们的逮捕行动侦查来看,一直以来我们所担心的不是那些我们已经知道的信息,而是那些我们不知道的信息。”

布鲁金斯学会极端主义分析学者伯杰说他相信今年比前几年的风险更大,“更广泛的说,虽然我们已经加强执法打击ISIS的支持者,但这并不可能检测到每一个威胁,特别是当这些嫌疑分子减少网络联系的时候。”

他还表示:“基地组织在过去的十几年中都保持了单独作战的姿态,取得了非常有限的效果,但是ISIS在策略上却取得了更多的成功,部分原因是他们招募人员的方式更加精简,是直接面向那些有暴力倾向的人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