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猖獗 今年美獨立日格外加強反恐措施(圖)

發表:2015-07-03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日美國首都華盛頓DC警察在巡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7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據NBC新聞7月2日消息,美國當局發出警告節假日更能引起外國及本土的恐怖份子發起恐怖襲擊,而相關部門每年的7月4日美國獨立日加強安全防範措施已經習以為常。

但是今年有所不同,伊斯蘭國連續不斷的發動恐怖襲擊而加重這一擔憂。伊斯蘭國已經進行了一年的恐怖襲擊,而它的組織者也在不斷的鼓動支持者們在全世界各地發出恐怖襲擊活動,這造成了世界性的恐慌。

美國當局非常擔憂ISIS會在美國獨立日人們都聚集在大城市觀看煙花的時候發動襲擊,因為這個時間剛好是於7月17日結束的穆斯林齋月期間,而ISIS發言人已經極力促使支持者們在齋月發動各類襲擊活動。

聯邦情報機構已於5月份發出公告到各地執法部門,提醒他們「在即將到來的國家節假日和軍事活動上都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因為這會助長恐怖襲擊的可能性。」

閃電情報安全公司(Flashpoint Intelligence)的創始人之一萊斯沃克奧義(Laith Alkhouri)表示:「今年的情況比往年更加複雜和難以預測一些,因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ISIS戰士已經在網上與那些本地的個人恐怖主義者和激進主義人士取得了聯繫。」

為了盡快找到解決問題的線索,聯邦調查局已經將目標鎖定在跟蹤那些試圖出國加入ISIS和留在本土策劃恐怖襲擊的美國本土激進份子身上。而現在FBI並不是簡單的長期監視這些激進份子,也正在試圖盡快逮捕他們。福特漢姆法學院國家中心安全研究發現,自3月底以來「美國疑似與ISIS有關係的個人激進主義策劃恐怖襲擊的案件大幅增加。」

在許多案件中,這些調查目標似乎並沒有很有組織的網路活動,而且他們的襲擊策劃看起來似乎技術含量不太高。

「看起來似乎瓦解這些業餘襲擊者很容易,但是問題是FBI掌握著全國各地成百上千的這些激進份子的一舉一動,調查局不能放過任何一個看起來很簡單很單純的案件,因為這很有也能就會引起一個大的動盪,絕不能因小失大。」安全情報服務公司蘇凡集團(Soufan Group)董事帕特里克·斯金納(Patrick Skinner)說道。

僅在紐約地區,在過去的一個月中當局就逮捕了5名涉嫌策劃恐怖襲擊的主要人員,還有一些幫助ISIS促進襲擊的人。

紐約警察局長威廉·布拉頓(William Bratton)在星期一表示:「現在我們並沒有任何特別的信息來證明這座城市是否隱藏著ISIS的恐怖襲擊,但是通過過去幾個星期我們的逮捕行動偵查來看,一直以來我們所擔心的不是那些我們已經知道的信息,而是那些我們不知道的信息。」

布魯金斯學會極端主義分析學者伯傑說他相信今年比前幾年的風險更大,「更廣泛的說,雖然我們已經加強執法打擊ISIS的支持者,但這並不可能檢測到每一個威脅,特別是當這些嫌疑分子減少網路聯繫的時候。」

他還表示:「基地組織在過去的十幾年中都保持了單獨作戰的姿態,取得了非常有限的效果,但是ISIS在策略上卻取得了更多的成功,部分原因是他們招募人員的方式更加精簡,是直接面向那些有暴力傾向的人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