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首富离婚案:前妻索要70亿史上最昂贵(图)

发表:2015-06-13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13日讯】据《福布斯》(Forbes)2015年6月9日(周二)报导。世界上亿万富翁开始专心更大份额的全球财富,价格高涨的不仅是艺术品和高档房地产。俄罗斯首富的前妻纳塔利娅・波塔宁正在设法拿到弗拉德米尔・波塔宁超过140亿财富的一半,这将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离婚。弗拉德米尔是克里姆林宫的寡头政治支持者,他的财富建立在金属巨头诺里尔斯克镍公司,以及控股公司Interros下的一组多元化投资,直到2007年他与另一名俄国富翁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共同拥有布鲁克林篮网队。

弗拉德米尔走着传统的俄罗斯寡头发家之路,一直攀爬到事业顶峰。身为苏联”对外经济关系部”前雇员的他,在1991年遇到了普罗霍罗夫,他那时是经济合作国际银行(IBEC)的经理。到1993年铁幕落下后,波塔宁和普罗霍罗夫联手成立Uneximbank,从IBEC拉走客户。


(图片: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普京听波塔宁说话(信息来源应见IVAN SEKRETAREV /AFP/Getty Images))

他们的大突破是在两年后,当他们在有争议的“贷款换股份”私有化拍卖中,获得了金属巨头诺里尔斯克镍公司以及石油企业Sidanco的控制权。通过由弗拉德米尔和普罗霍罗夫控制的控股公司Interros,他们扩展到俄罗斯经济的多个区块,从银行和金融,一直到商品和贵金属,甚至进入媒体和新闻。

在净值方面,弗拉德米尔的崛起跟他的首次没落一样壮观。他首先在1998年以他的方式进入十位数俱乐部,当时他有16亿美元资产。在2008年亿万富豪榜上,波塔宁世界排名第25,拥有193亿美元的财富。不过,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他被迫卸载资产,销售极地黄金公司及全国最大的媒体集团Prof-Media公司的股份。在我们的2009年全球亿万富翁的排行榜上,他的净值缩水了172亿美元,只剩下21亿美元。

他如凤凰般从摇摇欲坠的帝国灰烬中浴火重生,并当诺里尔斯克镍的股份价值崩溃时设法留住了大量股份。在2007年跟普罗霍罗夫分开后,他成为Interros的唯一拥有者,但未能获得前生意合伙人诺里尔斯克的股份,那些跑到另一个亿万富翁寡头奥列格•德里帕斯卡手上。当第三位寡头阿布拉莫维奇扮演中间人的角色时,弗拉德米尔与德里帕斯卡的纠纷最终被解决,才让波塔宁留住诺里尔斯克的控制权。

上次福布斯统计认定弗拉德米尔的财富为154亿美元,这使他成为俄罗斯首富。它的大部分来自诺里尔斯克公司,他持有30.4%的股份。弗拉德米尔也有兴趣在罗斯银行(法国兴业银行与其是一个伙伴关系)、数字媒体公司Rowler&CO、制药公司NPO Petrovax农场(一个重要的房地产投资组合),以及在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使用的Rosa Khutor滑雪胜地。2010年,波塔宁参加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的签署捐赠承诺,说明他将捐出一半财产用于慈善事业。

在2014年2月,弗拉德米尔跟他的妻子离婚,并给她每月25万美元的赡养费,以及在莫斯科,伦敦和纽约的楼盘。30年的婚姻中包括三个孩子,纳塔利娅认为她应该得到更多,所以她开始追求他的海外资产。在最近的一次与CNN采访中,她说根据俄罗斯法律她应该得到他的一半财富。在采访过程中,她坦言,波塔宁一家夏日度假上已花费高达1,000万美元。

纳塔利娅・波塔宁的高额离婚诉讼案是紧跟着之前破纪录的Dmitry Rybolovev和他的前妻Elena之间45亿美元离婚费之后的。弗拉德米尔・波塔宁本人已经找到了第二任妻子。他在2014年与叶卡捷琳娜结婚。纳塔利娅告诉CNN:“我和弗拉德米尔生活了30年,这让我感到生气。我曾那么爱他,对我而言这是一个很大的笑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