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下密令不准发李克强照片(图)

作者:萧华 发表:2015-06-08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下密令不准发李克强照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萧华综合报导)“东方之星”翻沉是中共窃政以来长江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船难,然而祸因、究责是中共的专利,无人敢于置喙。海外媒体盘点,中共中宣部于6月2日至5日,连发5道指令,对事故的采访报道作出极为详细、具体的“指示”,其中一次竟然是不准刊发李克强现场默哀的照片,外界哗然:莫非刘云山要反了?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披露:6月3日是“六四”敏感日的前一天,由于当天李克强曾在救援现场向遇难者遗体默哀,中共宣传主管部门当天竟给各媒体发通知要求,不准刊发李克强默哀的照片,包括新华社播发的李克强默哀照片都不能采用。理由是,默哀照片发在6月4日的报纸上,会让人与“六四”联系在一起,使人联想和“误会”,解读为给“六四”遇难者默哀。

据报:事故消息传出后的6月2日上午,中宣部即向全国媒体发出通知,要求所有媒体一律不派记者赴当地采访,已派出的要立即撤回,并将已派出的记者名单于上午11点前上报;关于事故的消息,一律只能按新华社通稿刊播。许多正在途中或已赶到现场的记者,接到指令后被迫返回。
 
据悉,6月2日下午,大批各地记者顶着中宣部禁令,偷偷赶到了事发地湖北监利。他们踩着泥泞,风雨中四处寻找当事人和目击者,有的忙碌至深夜,但他们辛辛苦苦采写的报道,却并不能在自己的媒体上发表,即使发表,也不能署名。
 
当天晚上,中宣部第二道禁令已下:“对事故原因、伤亡数字等,严格按新华社通稿准确报道”。“不采访被救人员和遇难者家属,版面安排要突出中央重视和救援救治,不过度渲染惨烈情况,违反规定、违反纪律要严格追究责任。”
 
据报,即使各地记者到了现场,也无法接近核心新闻源。因为整个监利县城已被管制。救援船只和失事船只附近去不了,乘客家属找不到。长江南北两岸,已被武警重兵把守,甚至进入监利县城的旅客,都要遭到盘查。中宣部则拿着掌握的已到现场媒体记者名单,一个个找人、逐客、“定点清除”。有记者从长江南岸的岳阳洪山头镇租到渔船,逆流而上试图接近失事客轮现场,也被截获赶走。
 
6月3日上午,35家外国及港台媒体前往事发现场采访。据亲共港媒《大公报》报导引述内部人士说,这项决定由李克强作出。
 
但据《纽约时报》报导揭示,这种透明度的持续时间很短。警察检查站组织人们靠近长江,以及监利县附近的部份地区。附近酒店也被告知不许接待记者,除非他们已经在当地宣传部门官员管理的媒体中心注册。同样,医院也成为记者的禁地。
 
美国CNN报导,船难生还者被送往医院后,中共派公安人员把守,不准媒体采访,连官方媒体也禁止靠近。
 
经过几天的“救援”,当局出动了3000余人的军警和救援队伍,仅仅搜救出2个活人;剩下的444人,要么是尸体,要么连尸体都下落不明。
 
外界评论:如若对中共公布的结论提出质疑,或结论与之不一致,谁就是与境外敌对势力勾结,心怀不轨,妄图颠覆中共政权。中共的此种作法违背了人类的基本良心,干尽了所有缺德之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