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抓“大老虎”?上海空域管制航班延误(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5-16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近日再现空域管制,数十个往来香港及上海航班延误或取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香港媒体今日(5月16日)报导,中国大陆上海市近日采取空域管制,致数十个往来香港及上海之间的航班受到延误或取消。去年7月中国大陆曾爆发东部大规模禁飞事件,外界有指内幕或涉及周永康出逃被抓。

香港无线电视台(TVB)5月16日早上报导,上海近日有空域管制,到16日上午为止,已使42个往来香港和上海浦东机场的航班因此延迟,14个航班取消。此外,多个往来香港和上海虹桥机场的航班也受到影响。

中共军方常因军事演习而管制空域,导致航班延误,饱受民众抨击。中共官媒《中国新闻周刊》去年8月11日有文章曾公开承认中共空管体制混乱。不过,此前外界有指禁飞事件或涉捉拿“大老虎”。

去年7月14日中午至傍晚,超过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误或取消。据报,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称原因是南京军区采取空中管制,但网上有爆料指,上海大面积航班取消的原因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欲化妆成女性使用假护照出逃,在海关被拦截。该消息未被确认。

随后的7月20日至8月15日,中国东部再次出现飞机延误事件。华东及华中12个机场有26天大面积延误,受影响的机场包括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杭州、合肥、济南、无锡、宁波、青岛、连云港、郑州、武汉机场。而在数日后,中共官方才隐晦“通报”受军事演习影响。

今年1月27日,香港《明报》有评论文章披露,最近透露出来的内幕显示,12机场同时禁飞是为了捉拿企图外逃的大老虎。但文章指称当时要捉的“大老虎”不是郭伯雄,而是周永康。因为周永康掌握政法和公安多年,爪牙遍布,故成功潜逃的机会很大。据称彼时是由习近平下令部署,成功将周捉拿。

不过,当时也有分析指,周永康在2013年底应已被控制调查,机场禁飞有可能是为了捉拿周永康的重要同党。

据大陆《澎湃新闻》去年11月24日报导,温家宝亲信、中共副总理马凯已经接替江派常委、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兼任空管委主任。海外中文媒体希望之声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从江派手中收权,对航空管制加强控制的信号,同时也意味贪官外逃的空中管道已受到严密监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