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任4天布拉特宣布辞职 国际足联腐败调查延烧(组图)

发表:2015-06-04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辞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浩然编译/综合报道)广泛遭到唾骂的国际足联负责人布拉特周二宣布辞职。上周五才第五次当选连任的他,在短短4天内发生了什么让他改变心意?布拉特没有说。

国际足联陷入巨大腐败丑闻

上周三,美国司法部指控14人,包括国际足联的9名高级官员,47项控罪。当时司法部长林奇(Loretta Lynch)表示“不能够对布拉特先生的情况做进一步评论。”两天后,上周五布拉特第五次当选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本周三,国际刑警组织应美国要求,将涉嫌敲诈勒索和腐败的2名前国际足联高官和4名公司主管列入国际通缉犯警报,既人们通常所说的“红色通缉令”。被通缉的有特立尼达的国际足联前副主席杰克•华纳(Jack Warner)和巴拉圭国际足联前执行委员会成员尼古拉•利奥茨。

尽管现年79岁的布拉特没有被司法部起诉,但他并不清白。美国官员周二告诉CNN记者,联邦调查局正展开对布拉特的腐败调查。

布拉特并未立刻离开

已领导国际足联长达17年的布拉特,在国际足联腐败丑闻爆发之初表示,他不会马上下台,直到执委会组织新的选举选出新主席。但这不会很快发生,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新的领导人最快将在4个月内产生。

这将使布拉特有足够的时间安排取代他的日程。布赖顿大学(Brighton)体育社会学高级研究员马克•多艾智(Mark Doidge)对CNN表示,“在他间断的公告中的语句应该引起关注,例如布拉特说‘对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的完整性调查必须通过国际足联核心组织。’”

国际足联审计委员会主席多梅尼克•思克拉(Domenico Scala)说,“新主席的选举投票将在今年12月到明年3月间进行。”

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在在上周布拉特竞选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之前劝说他辞职;曾经试图挑战布拉特争夺国际足联主席职位的葡萄牙球星路易斯·菲戈通过社交媒体发表评论说,“变化终于发生了。我在星期五就说过,这一天迟早会到来。现在到来了。”

英格兰足协主席戴克对BBC表示,布拉特辞职的消息是“一个大好消息”。他说,国际足联的整个组织架构都需要重整,而且整个组织都需要检视其财政上的问题。

腐败调查尚未结束

国际足联正在面对的两项调查:

第一,是一个瑞士刑事调查程序,调查国际足联将2018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给予俄罗斯和卡塔尔的过程中是否存在不正当的贿选和洗钱行为。瑞士检察院已封存了国际足联在苏伊士总部的部分电子数据和文件。

第二,是美国调查得知在过去的24年里,国际足联高官通过违法的贪污受贿手段至少获取了1.51亿美元。美国检察官对14人发出逮捕令,罪名从洗钱到欺诈和诈骗。而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通过美国银行来受贿的。

上周美国的代理律师凯利克利(Attorney Kelly Currie)表示,“我要明确支出:这些罪状不是我们调查指控的最后一章。”

而在本周一,纽约时报透露联邦当局确信,布拉特的一名高级助手瓦尔克(Jérôme Valcke)在2008年卷入了南非1000万美元的贿赂行为。这把腐败丑闻更拉近了布拉特本人。史密斯学院经济学教授安德鲁•金巴利斯特(Andrew Zimbalist)表示,这很可能就是布拉特最后宣布辞职的原因。

南非否认千万美元行贿

周三,南非体育部长菲克勒•穆巴卢拉(Fikile Mbalula)在新闻发布会上坚称,这些钱是用来支持和帮助加勒比地区非洲移民的足球运动的,并没有用于贿赂以确保南非2010年举办世界杯足球赛。

根据美国司法部上月递交的起诉书,华纳(Warner),前国际足联副主席,被指控以1000万美元的贿赂,以确保为南非举办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投票。


已曝光的南非足协些给布拉特高级助手瓦尔特的信函(网络图片)

娱乐体育电视网ESPN表示,南非足协当时写给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布拉特的高级助手)的信件已经被曝光。这封信是南非足协主席奥利芬特写给瓦尔克的。内容称南非世界杯筹办委员会从4.23 亿美元的款项中扣除1000万美元转给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华纳。另外还有75万美元转给了华纳的助手布拉泽。很明显,就是为了在 2010年世界杯投票时,将票投给南非。

俄罗斯和卡塔尔世界杯可能会继续

尽管围绕俄罗斯世界杯招投标过程存在很多的争议,2018年世界杯可能会在俄罗斯继续进行。FIFA发言人格雷格里奥发表声明称,无论调查结果如何,“2018年世界杯将在俄罗斯举行。”

世界足球杂志的基尔(Keri Radnedge)告诉CNN,“现在做有关的改变,为时已晚。”俄罗斯组委会表示“高度尊重布拉特的下台决定,并将与国际足联合作,提供给所有球迷一个伟大的节日。”

象俄罗斯一样,许多人怀疑国际足联决定给予卡特尔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背后有贿赂和回扣。还有就是哪里的天气在正常举办世界杯的月份里将非常炎热,根本不适于比赛。

卡塔尔还有践踏人权的斑斑劣迹,在建设世界杯基础设施中,出现了令人震惊的大量死亡,至少已有1200名民工已经因条件差和工伤事故死亡。国际工会联合会说,“预计到比赛开始前,会有5200名工人死亡。这将超过911恐怖袭击中死亡的人数。

据多家媒体分析,不排除国际足联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进行重新投票的可能,然而,一旦俄罗斯和卡塔尔的主办权被剥夺,国际足联恐将引发金额巨大的法律诉讼以及难于预估的政治后果。俄罗斯国家杜马副发言人列别杰夫就公开表示,任何政治事件都不能影响2018年足球世界杯在俄罗斯举办。

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继承者

布拉特连续5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17年来,他几乎没有人和的竞争对手。在上周的选举中,约旦王子阿里•本•侯赛因(Ali bin al-hussein)在投票的第二轮就退出了选举。

布拉特宣布辞职后,王子并没有马上表示他是否打算竞选将被空出的主席席位。他告诉CNN“我认为现在还有点早,但他肯定,如果他们要我做,我会去参选。”

其他可能的竞争者包括:
普拉蒂尼(Platini)前法国足球明星,欧洲足联副主席。
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Sheikh Amad Al-Fahad al-Sabah),科威特王室成员,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
迈克尔•范•普拉格(Michael van Praag)欧洲足联执委会成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