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破一铁例 刘云山很被动(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6-01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中纪委搞自主宣传,主管宣传口的刘云山很被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喉舌过去所有涉及重大事情通常都归中共中央宣传部管理和发布,王岐山把持的中纪委却成立了自己的宣传部门,自主率先发布重要消息。有港媒评论说,王岐山已经削弱和架空了中宣部。此前,有关中南海就宣传口频发暗战被曝光。

中纪委搞自主宣传 王岐山被指架空中宣部

据港媒《东网》近日刊发评论文章称,根据中共官媒的“政治纪律”,中共所有涉及宣传的重大事情、消息都归中共中央宣传部管,“权威消息”都是由中宣部管辖的《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三大喉舌根据上面的指示、定调而公布,有关稿件必经中宣部审查。不过王岐山把持的中纪委已打破了这一“铁传统”。

文章称,中纪委网站在当局反腐中频频“独立自主”率先发布重要消息,连中共三大传统顶级喉舌,也只能守在电脑前不断刷新中纪委官网而得知最新消息。

文章评论说,习近平、王岐山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削弱和架空了中宣部,显示出主管宣传的中共常委刘云山很被动。

据悉,王岐山2013年9月初力推并亲自为中纪委和监察部官网上线。2014年3月,中纪委专门成立宣传部。

由于中纪委网站掌握时下大陆最敏感的打虎一手料,2014年,以周永康、苏荣、徐才厚、令计划为首,有42名副省(部)级以上中共官员被查处,消息都属中纪委独家。

去年12月17日中纪委公布反腐宣传片后,官媒发表文章〈中纪委搞宣传咋这么厉害?〉,曝光了操盘中纪委宣传的中纪委宣传部第一任部长,是王岐山心腹旧部、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培。

《华商报》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称,中纪委网站的管理层和执行层大都曾在传统媒体工作多年,对媒体运作和新闻传播规律非常熟悉。中纪委网站实际已与刘云山把持的中共宣传口分庭抗礼。

刘云山心中有鬼 中南海宣传口频发暗战

中共宣传口一直为现任江派常委刘云山所控制。随着江泽民心腹、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拿下,中共高层博弈异常激烈。长期掌控宣传口的江派刘云山一直对习近平的言论严防死守。

美国之音引述香港学者钱钢的一篇研究报告称,中共18大以来,习近平数次讲到“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但屡被保守的中宣部封锁删除,以至未能在中共官媒中反映出来,并指习“震怒”,后果或“严重”。

周永康落马后,刘云山还涉嫌删除官媒涉习近平内部讲话中,有关“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和“个人生死毁誉无所谓”等的多篇文章,试图堵塞习表示反腐决心的通道。

据报,习近平早已有意避开刘云山恶意宣传管制,曾高调称“要打造新兴媒体集团”,暗示将另立宣传门户,夺回舆论阵地。除了另立中纪委宣传口之外,大陆《财新网》和《澎湃新闻网》被认为是紧跟习近平阵营改革动向的新媒体。

与此同时,习王还联手加大清洗宣传口力度,去年底至今年初中宣部高层人事被大调整。而三大喉舌也密集被调查,其中央视震荡最大,从周永康心腹李东生落马开始,江泽民情妇李瑞英被“下岗”,郭振玺、芮成钢等近20多人被查,有百余人被约谈,央视台长胡占凡早前也已被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