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硬币就能消费 物美价廉日本百元店(组图)

发表:2015-02-17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黄鹂鸣采访报道)在日本,所谓的百元店通常是指只要一枚硬币就可以消费的廉价店铺。遍布在各大车站和商店街里,是当地人日常生活中经常光顾的购物场所,也是来日旅游的外国人士必逛的采购胜地。


物美价廉日本百元店(网络图片)

价格是百元店最大的卖点

日本的百元店也就是100円ショップ,是日本20世纪末泡沫经济破灭后不景气期间大为流行的零售商店。店内大部分货品以100日元出售,加上8%消费税后实收108日元,消费模式风行全国。

一些大型百元店内也有标价高于百元的商品,主要是衣料类,标价200日元(税后216日元)或300日元(税后324日元)。还有低于百元的商品,平价糖果饮料等,100日元可以买2、3件。


セリア Seria(网络图片)

价格虽低质量有保证

百元店的商品非常繁多,物美价廉,那里可以买到日常生活所需的绝大多数日用品,从厨房卫生用品与清洁用品到各类食品、从办公用品到文具书籍、还有少女喜爱的服饰品和小家电。在日本购物先进百元店,买不到的东西再去其他地方买,这样可以节省不少开支。即使在百元店买上一大堆商品,总共也花不了太多的钱。

在日本这样一个商品经济高度发达的国家,完善的法律制度与严格的商品检验体系使得假冒伪劣产品几乎无法生存。当你走进摆满琳瑯满目、丰富多彩商品的百元店内,你的心情是会变得很愉快,很可能难免要多买几件原本没打算买的东西。

最受欢迎的百元店品牌

ダイソー DAISO


ダイソー DAISO(网络图片)

一提到百元店人们就会想到“大创”DAISO。它在全国有近3千家店,海外有600多家店铺,是日本最大规模百元店。它每月开发千种新产品,很多顾客看到他们的产品都会发出“这真的是卖100日元吗!?”的感叹。喜欢它的顾客很多。

セリア Seria

“セリア”在全国约有1千家店。“セリナ”是意大利语“认真”的意思,它是想表达“我要尽我的努力把最有价值的商品送给您”的心情。它有点像时尚杂货店,商品多是同厂家共同研究开发的,另外其日本制造的商品也很多。顾客评价多是“不像100日元的商品,很有高级感”。

ローソンストア100LAWSON STORE100


ローソンストア100LAWSON STORE100(网络图片)

ローソンストア100,是ローソン便利店经营的百元店。它以便利店的便利性、超市的商品齐全、百元店便宜的3个优点为目标来经营。它的特点是买新鲜的有机蔬菜,不过,不是所有的商品都是100日元。顾客的评价多为“可以买到一人份的蔬菜很方便不会浪费”,对一个人生活的人非常方便。

キャン・ドゥ Can.Do

キャン・ドゥ是2003年创办的,作为百元店的企业第一个上市的公司。全国大概800多家店舖。知名度没有“大创”高。它的商品很全,也有很多人喜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