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权律师遭打压 数百同行声援

作者:李洋 发表:2015-01-17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共对大陆人权律师的打压持续不断。今年年初,广东律师范标文丶王胜生因参与公民活动及代理公益案件而被深圳司法局阻扰执业或转所。为此,先后有500多名各地律师发出联合声明,呼吁当局停止侵权。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015新年伊始,因关注和参与公民活动及代理公益案件,深圳律师范标文丶王胜生等人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受到来自于深圳市司法局及下属区司法局的压力,要求事务所违约解聘,并威胁当地其他律师事务所不得接受。

报导称,事件引发律师界哗然,全国有393名律师本日前发出联合声明,谴责当局采取卑劣手段断人生计,违反联合国《关于律师作用的基本原则》,要求深圳市司法局及其下属相关司法局立即停止对上述律师的迫害。

随即事件持续发酵,日前,多名维权律师曾陪同范丶王二人与深圳司法局交涉,但问题仍没解决。

范标文律师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昨天给了司法局一份书面要求,要求他们在今天之内解决我的就业问题,否则我会进一步采取一切的合法手段,不计代价地维护我的执业权利。昨天我也当面训斥了熊青松(律管处处长)。他是迫害我的主要负责人,他们的无赖行为会受到历史审判。”

另一名律师王胜生也表示,私底下下命令让律所来解雇他们,没有任何法律允许这样做。他说:“公安中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这一块,对律师的正常执业情况有很强大的干预。这种干预就是给你扣上一个国家安全的帽子,是让有人害怕的东西,而且一旦扣了这个帽子不用去讲标准丶依据丶程序都不再考虑了,这对我们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他强调,司法行政部门本应是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机构,但现在却沦为迫害律师的凶手和帮凶,律师执业环境不断恶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