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行乡里 网曝朱明国故乡豪宅如宫殿(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12-25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明国在海南的故居犹如皇庭宫殿,占地近十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前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原政法委书记朱明国宣告落马之后,陆媒记者到其家乡海南实地查访得知,朱明国倚官仗势,每次回乡都要求海南省级官员陪同,海南的故居犹如皇庭宫殿,占地近十亩,其弟妹也依仗他的权势横行乡里,鱼肉百姓,却无人敢管。

据12月25日陆媒报导,朱明国的故乡位于海南岛的中南部,因境内的五指山得名。朱在海南有多处豪华别墅。他落马之后,海南省纪委的一名副书记带队,查抄了朱明国在海南保亭的别墅,搬走几车物品。

横行乡里 朱家弟弟们吃60万“霸王餐”不付钱

朱家在距五指山市18公里的山区,坐落在一个山谷内,门前建有朱明国亲笔题字的“村民公园”,落款“朱明国”。大宅位于公园右侧,占地近十亩,由围墙和山涧圈起。朱家大宅内多是椰树和槟榔树,树林中间是一块铺上混凝土的空地,另一边是一栋两层楼宇。楼宅前台阶一直到二楼正门,台阶的下立着一对麒麟。二楼灰瓦黄墙,阳台上的石刻护栏和台阶的石刻护栏连成一体,从远处观望,这栋房子既像寺庙又像宫殿 。

报导说,朱明国任职广东期间,为显示其衣锦还乡,每年都要回五指山老家住几天,回家时还经常宴请宾朋。出入这座庄园并接受主人宴请,在海南当地曾是政治地位的象征。

当地人指出,朱明国在担任海南省副省长期间,曾送每户村民一辆电单车,即使村民酒驾,交警也不敢过问,更不敢抄牌。朱明国的弟弟们曾在市内多间酒店签单,欠下约60万元人民币饭钱,却硬是厚着脸皮不还钱。朱的妹妹则垄断廉租房和保障房的商铺,对同乡呼呼喝喝,态度非常蛮横。

被抓时早有预感 曾试图服毒自杀

据香港《动向》杂志12月报导,朱明国于11月28日上午11点10分在广州白云机场官方候机室被中纪委人员带走。2014年11月28日,被宣布接受调查。12月3日,被免职。12月12日,被取消政协委员资格。朱明国是继今年6月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之后,广东落马的第二名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正部级官员。

报导披露,朱明国原计划是出差到河南郑州,但从其随身皮箱内发现经泰国到澳大利亚悉尼的商务机票。大概是获悉已被调查,借出差郑州之名出逃到澳洲避难。当日下午3点朱明国被押上飞机送到北京“双规”审查。

此外报导还透露,朱明国早已预感不妙,随身携带一种剧毒品,准备哪天被抓时即时吞服自杀。在11月28日被抓时,朱试图服毒自杀,但为时已晚,被戴上手铐,其随身物品被查抄。

劣迹斑斑 朱明国深得周永康“垂青”

朱明国自去年起转任广东省政协主席,去年底,一篇题为<关于广东省朱明国违法违纪问题举报>的信在网上流传。

举报信中罗列出朱明国的劣行:其中包括朱在任海南省文昌县委书记和海南省政法委书记时,“利用职权玩弄女性”、安插亲友进入中共公安、拉帮结派,利用在海南、重庆、广东的职务,向地方企业界要求“赞助”等。

举报留言还称,朱明国在重庆任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期间,与时任重庆公安局副局长的文强“打得火热,称兄道弟”。文强被指犯有受贿、强奸、充当黑社会保护伞等四项罪名,于2010年7月被执行死刑。

陆媒《新京报》报导,朱明国被抓可能与其任广东纪委书记期间爆发的“茂名窝案”有关。也有报导称,朱明国任海南、重庆、广东三省政法委书记,与原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周永康是朱明国仕途中的直属上级。2011年12月,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的朱明国曾处理了乌坎事件。据《太阳报》报导,朱明国因处理乌坎事件得到了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垂青”,一度传出有可能调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