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行鄉里 網曝朱明國故鄉豪宅如宮殿(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12-25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明國在海南的故居猶如皇庭宮殿,佔地近十畝。(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前中共廣東省政協主席、原政法委書記朱明國宣告落馬之後,陸媒記者到其家鄉海南實地查訪得知,朱明國倚官仗勢,每次回鄉都要求海南省級官員陪同,海南的故居猶如皇庭宮殿,佔地近十畝,其弟妹也依仗他的權勢橫行鄉里,魚肉百姓,卻無人敢管。

據12月25日陸媒報導,朱明國的故鄉位於海南島的中南部,因境內的五指山得名。朱在海南有多處豪華別墅。他落馬之後,海南省紀委的一名副書記帶隊,查抄了朱明國在海南保亭的別墅,搬走幾車物品。

橫行鄉里 朱家弟弟們吃60萬「霸王餐」不付錢

朱家在距五指山市18公里的山區,坐落在一個山谷內,門前建有朱明國親筆題字的「村民公園」,落款「朱明國」。大宅位於公園右側,佔地近十畝,由圍牆和山澗圈起。朱家大宅內多是椰樹和檳榔樹,樹林中間是一塊鋪上混凝土的空地,另一邊是一棟兩層樓宇。樓宅前台階一直到二樓正門,台階的下立著一對麒麟。二樓灰瓦黃牆,陽台上的石刻護欄和台階的石刻護欄連成一體,從遠處觀望,這棟房子既像寺廟又像宮殿 。

報導說,朱明國任職廣東期間,為顯示其衣錦還鄉,每年都要回五指山老家住幾天,回家時還經常宴請賓朋。出入這座莊園並接受主人宴請,在海南當地曾是政治地位的象徵。

當地人指出,朱明國在擔任海南省副省長期間,曾送每戶村民一輛電單車,即使村民酒駕,交警也不敢過問,更不敢抄牌。朱明國的弟弟們曾在市內多間酒店簽單,欠下約60萬元人民幣飯錢,卻硬是厚著臉皮不還錢。朱的妹妹則壟斷廉租房和保障房的商鋪,對同鄉呼呼喝喝,態度非常蠻橫。

被抓時早有預感 曾試圖服毒自殺

據香港《動向》雜誌12月報導,朱明國於11月28日上午11點10分在廣州白雲機場官方候機室被中紀委人員帶走。2014年11月28日,被宣布接受調查。12月3日,被免職。12月12日,被取消政協委員資格。朱明國是繼今年6月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落馬之後,廣東落馬的第二名中共中央候補委員、正部級官員。

報導披露,朱明國原計畫是出差到河南鄭州,但從其隨身皮箱內發現經泰國到澳大利亞悉尼的商務機票。大概是獲悉已被調查,借出差鄭州之名出逃到澳洲避難。當日下午3點朱明國被押上飛機送到北京「雙規」審查。

此外報導還透露,朱明國早已預感不妙,隨身攜帶一種劇毒品,準備哪天被抓時即時吞服自殺。在11月28日被抓時,朱試圖服毒自殺,但為時已晚,被戴上手銬,其隨身物品被查抄。

劣跡斑斑 朱明國深得周永康「垂青」

朱明國自去年起轉任廣東省政協主席,去年底,一篇題為<關於廣東省朱明國違法違紀問題舉報>的信在網上流傳。

舉報信中羅列出朱明國的劣行:其中包括朱在任海南省文昌縣委書記和海南省政法委書記時,「利用職權玩弄女性」、安插親友進入中共公安、拉幫結派,利用在海南、重慶、廣東的職務,向地方企業界要求「贊助」等。

舉報留言還稱,朱明國在重慶任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期間,與時任重慶公安局副局長的文強「打得火熱,稱兄道弟」。文強被指犯有受賄、強姦、充當黑社會保護傘等四項罪名,於2010年7月被執行死刑。

陸媒《新京報》報導,朱明國被抓可能與其任廣東紀委書記期間爆發的「茂名窩案」有關。也有報導稱,朱明國任海南、重慶、廣東三省政法委書記,與原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周永康是朱明國仕途中的直屬上級。2011年12月,時任廣東省委副書記的朱明國曾處理了烏坎事件。據《太陽報》報導,朱明國因處理烏坎事件得到了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垂青」,一度傳出有可能調任中共政法委副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