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周末胆子确实大 陈希同3500万豪宅曝光? (图)

作者:杨帆 发表:2014-11-14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帆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大陆媒体刊文报导中共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获罪别墅的详情,引发外界关注。不过文章发表不到一小时便遭删除。

《南方周末》10月13日刊登关于陈希同位于北京八大处虎头山别墅的报导,报导引述1998年中共北京市高级法院的一审判决书中的文字描述:陈希同为追求奢糜生活,还指使、纵容王宝森擅自动用财政资金,在北京市八大处公园和怀柔县违规建造了两座豪华别墅,违规建造的别墅和购置设备共动用财政资金人民币3,521万元。不过,文章很快就被删除。

文中提到,采访一位在北京八大处公园管理处工作了30余年的厨师钟宁,其描述的别墅景象与判决书大相径庭。文章称,在钟宁的印象里,陈希同在位时,虎峰山庄的规模并不大。在陈希同出事后,钟宁曾亲眼看过这座“豪宅”。“其实就一个特别简单的套间,外边是办公室,里边卧室就一张床和一个破电视机”。如今虎峰山庄院里的大部分建筑是在2000年前后由危房改造而来。“这里最早就是一个养鸡场。”

1998年7月31日,陈希同被以贪污罪及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2013年6月,陈希同病逝于北京,时年82岁。

中共目前局势动荡,香港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在这个关键时刻,《南方周末》刊登给文章,被认为是“胆量”不小。

得罪江泽民遭报复

《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江泽民上台后,陈希同曾秘密安排赵紫阳的追随者胡启立和万里在首都宾馆会面。邓小平1992年南巡后,在陈希同的授意下,《北京日报》不顾江泽民的禁令,全文转载了邓小平南方讲话的内容。

1995年初陈希同联合了七个省委,给邓小平写联名信举报江泽民。邓看后却把信交给了薄一波处理。薄一波暗利用此信来要挟江,将信拿给江泽民看。江看过举报信后,当场哀求薄一波。薄一波授意江要想以后不节外生枝,就必须把陈希同搞倒。

1995年4月,陈希同因王宝森案件引咎辞职。1998年2月27日,中共最高检察院以涉嫌贪污和玩忽职守罪逮捕陈希同,十多年后死亡。

江泽民暗杀北京副市长扳倒陈希同内幕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1994年年底的十四届四中全会,邓小平权力的无保留移交使江泽民认为倒陈的时机已经成熟,只缺一个机会。1995年初的举报事件,更让江感到必须立刻动手。

曾庆红给江泽民出主意,在元老凋零之后,他们的子女会拉帮结派,或许对江的权力也是威胁。但这并不足为虑,因为这些太子党们忙着钻政策的空子发大财,只要祭起“反腐败”的大旗,太子党为了躲过公、检、法和中纪委的大刀,就不得不向江泽民表示效忠。

江泽民本来准备让江绵恒、江绵康两兄弟以及江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和八杆子内打得着的亲戚们在十四大之后都进入中央部委或成为地方大员以维系自己的权力基础。现在考虑到要用“反腐败”的名义清理政敌,只好让他们先等一等。待到政敌清理完毕,“反腐”告一段落的时候,空出的一些位子正好让自己的亲戚拾遗补缺。

江打好如意算盘,就决定按照薄一波的建议,先从北京的副市长下手。经过一番精密的盘算,江泽民把枪口对准了王宝森。

1995年,首钢前董事长周冠五因经济问题下台,其子周北方也被捕入狱。北京市秘书集团受贿案被曝光,副市长王宝森在同年4月死在了北京近郊怀柔县一个叫崎峰茶的山上,官方的口径是王吞枪自杀。而实际上从现场的脚印、创口、火药、弹壳等线索可以看出:王是他杀而非自杀。一个明显的证据是:现场只找到了子弹头,而子弹壳是干警们用探雷器找到的,该子弹壳已经被踩入土里。王死的地方人迹罕至,事发后又保护了现场,弹壳被“踩入土里”只能说明王死的时候身边有人。据国安内部消息透露,这个人就是江泽民派的国安特工。

王宝森的死使陈希同慌了手脚。按照中共官场的规矩,什么能够报导什么不能报导,完全取决于最高领导人的喜好。然而王宝森的死既然通过中央电视台大播特播,这预示着权力斗争的风暴拉开了序幕。而周北方被判刑,让邓小平也不得不为自己考虑后事,如果与江交恶,邓家的后代也可能会成为被江整肃的对象。陈希同见自己的举报信送上去几个月,江泽民竟然还在台上,说明邓小平无意换马。至此,陈终于知道自己是在劫难逃了。

江泽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后搞出的证据也不过是陈希同“自1991年7月至1994年11月,在对外交往中接受贵重礼物22件(其中金银制品8件,贵重手表6只,名贵水笔4支,照相机3架,摄像机1台),共计价值人民币55.5万余元”(新华社北京1998年7月31日电)。这对于政治局委员这个级别的领导人来说,实在算不了什么,甚至可以说相当清廉了。陈希同为此锒铛入狱,因贪污罪被判13年,因玩忽职守罪被判4年,两罪并罚共计有期徒刑16年。

2003年底,陈希同因为患膀胱癌而保外就医。出狱后,陈写了五万字的申诉书,指控江泽民对他的政治迫害,称自己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并举报江泽民父子的经济犯罪问题。陈说他曾与江泽民合伙做生意,江泽民儿子江绵恒非法转移国有资产涉金额1500万元人民币。这也许只是陈可以透露给媒体的东西,隐藏的内幕只能等到陈可以自由发言的时候才有可能披露更多。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