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警告韩正 “中国第一贪”朝不保夕(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11-04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家族背靠上海帮大发横财,被称为“中国第一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据多家陆媒报道,10月29日、30日连续两天,中纪委第二巡视组向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反馈巡视结果,并向韩正发出警告,称个别官员配偶子女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谋取巨额利益,群众反映强烈;文广系统有单位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医疗卫生、国有企业、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科技等领域和部门腐败案件高发等;用人方面也有问题等。与此同时,上海电力公司总经理冯军被抛出,遭到调查。

上海律师郑恩宠表示,原自贸区常务副主任戴海波与江泽民的二个儿子都有密切关联,而戴海波9月15日已经被免职,9月份11名下马的上海官员多数是江泽民小儿子江绵康系统的马仔。他还说:“韩正曾经任上海市分管土地、房产、征地、拆迁、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副市长、副书记五年。韩正任市长之后,该职位由韩正的部下沉骏担任。王岐山到上海之后,这批官员被抛出来。上海的问题,韩正不倒,天理难容!查清江绵康问题已经为期不远了。”

公布之前的沉默 “中国第一贪”是贪腐之源

9月23日上海纪检监察网一分钟内推出11名落马官员。其中,原南汇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局长张文骏、南汇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前副局长朱锦华、前南汇区宣桥镇党委书记唐贵明遭到调查。而原南汇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副局长陆明兴因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根据戴海波的简历,他从2003年2月由浦东新区调往南汇区任职,并在2005年出任南汇区书记。2009年南汇区合并到浦东新区,戴海波则从2009年5月至2012年3月任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这5官员下马官员都曾是戴海波的下属。

9月25日,官媒博客发表署名文章,题为《上海11名官员集体落马意味着什么?》文章认为上海这场反腐风暴将是不可避免,结果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大老虎”级别人物落马!并暗指江泽民说:“而这大佬级别的人物放眼中国是不多见,可能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在官方未公布之前,大家都沉默而已!”

贪婪无度 江泽民家族背靠上海帮大发横财

中央巡视组点出上海官员子女办企业谋取巨额利益,群众反映强烈。最符合的就是多年来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在上海靠着江家帮网络大发横财,被多次举报涉及多起巨额贪腐案。

江的小儿子江绵康极其低调,甚少媒体上露面,但这些年他却掌控上海市政建设油水最多的部门“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并成立了挂靠之上的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上海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上海城市地理信息系统发展有限公司、社团性质的上海市城市经济学会等,并拥有《上海城市发展》《城市经济研究》等杂志。

另外,江绵康还是上海城建委的正局级巡视员,并出任2012年8月15日成立的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的院长,该研究院对外挂牌:上海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

江绵恒外号“上海滩大哥大”,1994年他用几百万的 “贷款”从上海市经委那买下了价值上亿的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表面上隶属市政府国企,实际上是江绵恒的私产,他是法人、总裁和董事长。

江绵恒通过上联投先后投资中国网通(CNC)、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宏力半导体、上海微创软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并担任其中的副董事长或董事,在几年时间内就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

江绵恒最初购下上联投的资金来源与刘金宝有密切关系,刘与江家挂上勾后也平步青云,1994年刘金宝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1997年调任中国银行港澳办 事处副主任,一路升到总裁、副董事长。刘后因涉当年上海首富周正毅的“东八块”中不法贷款而被撤职,而之前多有报导周正毅“东八块”中其中两块地皮属于江泽民的二个儿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