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共军基层呼声 习近平听完脸色铁青(图)

——港媒:共军秘书党氾滥官拜上将者众 当代赵括不胜数

发表:2014-07-26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26日讯】核心提示:徐才厚掌控解放军人事长达十年,除了卖官,亦在各军兵种和总部机关大肆安插自己的亲信,特别是秘书,除了张贡献,还有二炮副政委于大清少将、解放军报社前社长黄国柱少将、四川省军区前政委叶万勇少将、西藏军区副政委衞晋少将、前湖北省军区副司令兰伟杰少将、前山西省军区司令方文平少将及总后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少将,他们之中已有多人获官方证实被查。过去几届军委副主席的秘书们,在仕途上也是顺风顺水,官拜上将者不在少数,有的已经出任大军区司令、政委……

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贪被开除党籍后,军中全面清洗其党羽。曾任徐才厚秘书的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张贡献证实被撤职,由驻守厦门的第三十一集团军政委姜勇少将接替。过去十几年,秘书党不仅横行政界,亦在军中氾滥,这些当代赵括到底有多少真才实学呢?

张贡献是山东沂水人,长期服役于总政治部,曾任总政办公厅副秘书长、秘书局局长等职,相当于徐才厚的管家。○八年张贡献调任成都军区第十三集团军政治部代主任、主任,一年后调回军委总部任总政办公厅秘书长,一二年空降济南军区任政治部主任,成为最年轻的副大军区级政工将领。

从张贡献的履历可以看出,在徐才厚的翼护之下,他在军中步步高升,屡获破格提拔,如果不是徐才厚案爆发,张贡献很可能成为另一个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对张的培养,显然是期望通过代理人延续自己的政治影响力。

徐才厚掌控解放军人事长达十年,除了卖官,亦在各军兵种和总部机关大肆安插自己的亲信,特别是秘书,除了张贡献,还有二炮副政委于大清少将、解放军报社前社长黄国柱少将、四川省军区前政委叶万勇少将、西藏军区副政委衞晋少将、前湖北省军区副司令兰伟杰少将、前山西省军区司令方文平少将及总后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少将,他们之中已有多人获官方证实被查。

除了徐才厚的秘书,过去几届军委副主席的秘书们,在仕途上也是顺风顺水,官拜上将者不在少数,有的已经出任大军区司令、政委。然而,这些秘书出身的师爷们并没有经过战场的锤炼,也没有基层一线带兵的经验,他们最大的本事就是帮助领导写写稿拎拎包,这些当代赵括嘴皮功夫一流,说的比唱的好听,真正要指挥打仗又有多少料呢?

据说,习近平有一次下基层与连队官兵座谈,问这些官兵有何意见,这些基层野战部队的士兵抱怨,很多文艺兵跳跳舞、唱唱歌、发发文章便可晋升将军,而他们这些基层士兵流血流汗,却无任何升迁机会。长此以往,谁还愿当兵?习近平听罢,脸色铁青,决定严查军中人事的不正之风。

古语云,一将功成万骨枯,真正的将军都是沙场中拼杀出来的,中共建政时的那些元帅、大将、上将,哪个不是从死人堆中拼杀出来的?反观现在这些秘书将军,从领导身边空降下来,便是军长、政委,他们对战争有多少了解?如果遇到战争,这些当代赵括领兵打仗,又有多少胜算?昨日是甲午战争一百二十周年,各方纷纷发表反思文章,但又有谁会想到这些问题呢?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