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一来 野生动物都能“跳崖”(图)

作者:乔志峰 发表:2014-07-23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23日讯】野生动物跳崖?2007年绵阳某县委书记宴请时任四川省绵阳市委书记的谭力时,桌上摆上了苏门羚、扭角羚等保护动物。谭力笑着说:“这是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啊!”县委书记说:“从山上滚下来摔死的,不吃可惜了。”谭力哈哈大笑,说:“我一来,你们这儿的野生动物就集体跳崖啊?”

到县委书记开玩笑式的解释,谭力哈哈大笑,说明他很清楚下属是在胡说八道,也对野生动物是跳崖还是“被跳崖”心知肚明。只不过,他并未直接揭穿,而是以一句更为幽默的话语打着哈哈一带而过。领导们是幽默的,也是很讲究“工作方法”的,他们常妙语惊人,往往谈笑间便能举重若轻地搞定一切。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在座的官员们在欢快的气氛中胃口大开,大快朵颐、乐不可支。至于什么野生动物的保护法律、不许大吃大喝的规定,在他们的眼里根本形同虚设,甚至连个笑话都算不上。

不受约束的权力必为所欲为。连野生动物都能“被跳崖”,还有什么权力办不到的事情?某些官员或许并不以违法违规为耻,反倒为自己常能凌驾于法律法规之上而沾沾自喜。何止国家保护动物沦为他们的盘中餐,女色、公权甚至公共利益,都被他们玩弄于股掌之上。据悉,就在野生动物“跳崖”事件之后不久,该县委书记就被提拔为绵阳市副市长。看来这顿饭很符合谭力的胃口,马屁确实拍对了地方。

普通百姓猎杀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那是犯罪行为,是要被追究刑责的。谭力落马,是否有那么一点点野生动物“跳崖”的因素,我们不得而知;而当初的始作俑者,也就是那位县委书记,据说后来是因贪污而被判刑,似乎未见追究野生动物的事情。或许,跟其他更严重的违法违纪比起来,这都不算事儿,顶多算“名人轶事”而已。

“终于等到你!”海南省副省长谭力被查的消息传出后,一位网友如此评论道。短短五个字,既表达了对贪官落马的欣喜之情,也透露出几分遗憾和困惑——谭力这样的问题官员,为何此前一直风生水起、仕途顺利,直至今日方才“出事”?如果没有猜错,这句感叹应该出自熟知内情者之手。其实,现如今很多落马贪官的人生轨迹和仕途路线图都颇多相似之处:落马前光鲜亮丽,媒体上都是誉美之词;有朝一日落马了,此前被隐藏得很好的那些“小秘密”都暴露出来,负面新闻井喷。假如野生动物“跳崖”之类的事情,在当时便被媒体踢爆或得到上级纪委的关注,谭力的落马时间是否便能早很多呢?

谭力落马了,绵阳的野生动物们今后能否永远摆脱“被跳崖”的悲惨命运呢?窃以为只能谨慎乐观。如果权力得不到有效的约束,如果官场生态和舆论环境依然如故,走了谭大官、还有后来人。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