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当狗去当驴 不当“政协副主席”

作者:秦全耀 发表:2014-07-21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21日讯】7月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经审查决定,依法对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政协副主席阳宝华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此前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12日发布的消息,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国网记者梳理中纪委网站统计发现,自2014年1月至今,已有34只政协系统内“老虎”落马,包括被调查、双开、移送司法机关等。其中有9只省部级“老虎”,分别是:苏荣、杨刚、童名谦、祝作利、赵中社、程孟仁、阳宝华……

34只政协“老虎”覆盖18省份。“老虎”中除苏荣、杨刚是全国政协系统内外,其它29只“老虎”分别出自16省市区政协系统,分别是:湖南3人,陕西1人,贵州3人,福建1人,黑龙江1人,四川1人,山西1人,海南1人,河南1人,广东2人,云南2人,江西5人,湖北4人,山东2人,江苏1人,河南2人,北京1人,安徽1人。而且大多是“政协副主席”。

红色江山如此多娇,引那么多党内“政协副主席”竞折腰。那是因为除了各民主党派的副主席以外,其余人员构成不是上届党政机关换届下来的副省长、副市长,就是掌管政府实权的财政、税务、国资、土地、交通等部门的厅局长。现在看似“清水”,其实过去绝对“衙门”。

面对此情此景,人民政协网刊出专家观点:今年全国18省份34只政协“老虎”落马,专家表示多因之前工作出问题。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国情调研室主任田禾分析,政协腐败多发,是因为之前的工作出了问题,在调到政协任职以后,原来的职务上出现的问题暴露了出来,然后被追查、被问责。“这也说明对于官员的问责时间越来越长,以后可能是终身制的。”

人民政协网本应维护政协利益,结果是最本质的问题没说,在这些落马的“政协副主席”当中,都是共产党员。有一个是一个。怪了!各民主党派的“政协副主席”贪污腐败咋就难成大气候?如此清浊不混,政协就像一条泾渭分明的河?监督如同虚设。在“政协副主席”这条河里,共产党员们冲啊!谁有权谁就是贪污腐败的主旋律。不是虾米皮,就是蛤蜊壳,为什么各民主党派的“政协副主席”相比较清廉了许多?本博秦全耀认为这个问题太值得人们思索……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反腐今日掀开潮,红了“通奸”,“政协副主席”戴绿帽。咋天,女儿问我下辈子再托生您干什么?老秦答:去当,去当驴,不当“政协副主席”……

来源:秦全耀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