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取威虎山》杨子荣有卖国嫌疑

作者:胡椒粉 发表:2014-07-19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8日讯】中共的“剿匪”几乎都是在战争结束之后,或战争的尾声,诸如什么“英雄虎胆”、“冰山上的来客”等等。唯有杨子荣的“剿匪”,是在战争初始的一九四六年二月开始,到一九四七年一月就消灭了张乐山(绰号:“座山雕”)。

按理说,在战争初期不会把正规军调去“剿匪”,那是对战争资源的浪费。土匪在深山老林里又不是一朝一日的事,杨子荣到达牡丹江之前,座山雕已经在那里打家劫舍“八年了”,其中有七年是日本人占领期间。日本人也没去“剿”他。如今,大战在即,完全可以让座山雕在那里继续小打小闹。

如果是担心座山雕与国军联手,这种可能性不大。一个是座山雕属于小股部队,对正规军造成不了威胁,另一个是国军还远在山海关之外,因为苏联红军不让进关。按雅尔塔协议,苏联人应该在日本投降后在三个月内完全撤离,但他们拖拖拉拉赖着不走。主要是忙于拆东北的工厂、铁路搬到苏联去,名为“战利品”。造成大量工人失业。《智取威虎山》里的铁路工人李勇奇就是因此而失业的。

国共内战期间,国军最远也只是打到长春。牡丹江以北、松花江以北包括哈尔滨、齐齐哈尔等都没有到达,这些地方一直是在林彪的“东北联军”管治下。杨子荣所在部队就是联军所辖,后才改编为共军的第四野战军。可见座山雕的存在,并不影响通往前线的道路。倒是座山雕经常袭击“小火车”(此前座山雕也有袭击日本火车的先例),给苏联搬运中国物资造成麻烦。因为牡丹江的铁路是通往境外苏联“绥芬河口岸”最快捷的交通线。

座山雕的存在,对远方的战争影响不大,只是不利于俄国人掠夺中国财富而已。可见杨子荣他们的剿匪,有卖国的嫌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