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原油出口不降反升(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7-02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
俄罗斯炮击乌克兰(图片来源:YURI KADOB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日讯】乌克兰战争开打之后,欧盟国家相继出台经济制裁手段,美国中断了俄国原油进口,欧洲也达成协议,分阶段取消俄国原油进口,今年年底前将减少90%的原油进口。但也有例外,通过输油管向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的原油不在制裁之列。

但是乌克兰战争从开打到现在,俄罗斯原油出口收入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为什么呢?因为中国和印度大大增加了从俄国的进口,因为俄国原油便宜,比市场价每桶便宜了三十到四十美元。

欧洲的俄国原油禁运要到12月5号才开始实施,现在是过渡期,有这么个空档。为了堵住现在这个漏洞,不至于等到12月,工业七国达成协议,摸索寻求一个让俄国原油卖不出好价钱的办法,什么办法呢?就是联合石油买家组建一个联盟,只要大家都不出高价,最多付一个让俄国能源业能撑的下去的价格,只要用这个价格成交,就不受经济制裁的限制,也就是会为买家的这比交易提供运输保险,否则就没有保险,没有保险船运公司就不敢运输俄国原油,等于是禁运一样。

那么这个让俄国能源领域能撑的下去的价格是多少呢?一桶十美元,比现在的市场价要低的多,比中国和印度支付的折扣价也便宜的多。

这一举有三得,一个,那就是中国和印度都没有动力去违反经济制裁,偷偷的买俄罗斯石油,从财政上枯竭俄罗斯的战争经费。

第二,降低了油价,又能让俄国石油不受限制的供应国际市场,能帮助缓解各国通货膨胀的压力

第三,油价不至于压得太低,压到赔本的地步,能帮助维持俄国能源开采,不至于破产而关闭油田,进一步压缩供应。

但是,这这是理论,说得更确切一点,这是理想,是很浪漫的想法,能不能做到这一点,得看普京愿不愿意配合,如果普京就是不卖原油,来个断供,造成油价进一步上涨,给原本就高涨的通货膨胀火上浇油,欧美国家能扛的住吗?

当然这么做也会伤了俄国的能源业,但普京不排除会走这条路,况且还有中国和印度等着买俄国石油,中国和印度能不能配合也是未知数。

欧洲国家达成目前的同盟,一致对俄罗斯能源制裁,这样的成果来之不易,现在新出来一个限价购买,原来的同盟作废,象匈牙利这样的国家可能再次杯葛,欧洲再次团结还能做得到吗?也是未知数。

一个更好的对付俄国能源杠杆的办法,就是增加欧美国家自己的产能,增加石油、天然气开采,可是,今天的工业七国都一心一意的搞绿色能源,尤其是拜登政府被环保利益集团绑架,增加本土供应,自给自足不在考虑的范畴之内,你说这可怎么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