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徐才厚落马 矛头指向后台老板(图)

发表:2014-07-13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3日讯】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去年年初提出,反腐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此后,大大小小的贪官相继落马。可是,许多网民认为,受到查处的贪官大多数都是“苍蝇”,被揪出的“大老虎”还是寥寥无几。然而,在中共建党93周年前夕,四名高官被清除出党,其中包括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国官媒的有关评论还暗示,徐才厚的后台老板是前中共最高领导人级别的超级大老虎。

6月30号,中国央视播报了中共中央给与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并且要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徐才厚是自林彪事件以来,中国军队官员当中落马的最高级别将领。被中共封杀的《纽约时报》的报道说:“这是迄今为止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反腐行动中影响最大的举动。”

央视的报道称:“经审查,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徐才厚的主要罪名是收受巨额贿赂,帮助他人晋升职衔,或者说是买官卖官。

据海外网站披露:中纪委人员清查徐才厚的赃物时,发现其中一个还未启封过的箱子,打开后发现有巨额现金和一张原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的个人简历。这是几年前叶万勇为买官向徐才厚敬奉的,不料徐才厚受贿太多,顾不上逐一点收,箱子一直没有打开过,因此导致叶万勇落马。

除了徐才厚之外,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原副组长李东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永春这三名高官也都由于严重违纪违法与徐才厚在同一天被开除党籍。

与此同时,中共对这些反腐信息的报道做出了严格的限制。

据中国数字时代网披露,真理部对各媒体发出指令称:“关于中央公布徐才厚、蒋洁敏、李东生、王永春的处理决定一事,一律使用新华社稿件不炒作。有关报道撤下双首页要闻区,注意控制评论。”

从6月30号开始,中国的官媒纷纷表态声讨徐才厚等人的罪行。中共党报《人民日报》连续4天分别发表了题为《七一前夕“打虎”彰显反腐决心》、《铲除腐败决不手软》、《法纪面前没有例外》和《军队形象不容玷污》的评论员文章。军方的官方报纸《解放军报》发表评论,要求各级党委以徐才厚为反面教材,教育引导官兵端正价值追求,净化思想灵魂。

对此,《纽约时报》发表文章称,官媒声讨徐才厚,社交媒体另有看法。我们就来看看人们在社交媒体是如何评论这一事件的。

徐才厚落马后,中国一些名人纷纷在立方没体吟诗作对,出现了不少神作,举例如下: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朱德付所做的对子上联是:江可渡,湖亦可渡,天下属强者;下联:薄不行,厚也不行,地球是平的。横批:习以为常。

前和讯网总编辑王炜应景世界杯做了一个对子,上联:江可踢,湖可踢,江湖皆可踢;下联:薄不进,厚不进,薄厚俱不进。横批:球是圆的。

在新浪微博,一位网民讽刺说:“今年七一的党旗,因为染上四位大贪官的血,显得更加鲜艳了。”

有的网民还借这条消息对共产党进行调侃说:“每次听到***被开除党籍的消息,都会感到忧心忡忡,这些人渣本来是属于党的,他们被开除了,必然会被推到群众队伍中来,如此,势必就破坏了群众队伍的纯洁性……我感到非常气愤,凭啥一犯错误就要回到我们群众中来,好像群众是坏分子的回收站。”

新浪微博大V李承鹏提出了一些发人深省的问题。他质疑道:“谁提拔的他们?谁监督的他们?谁纵容的他们?谁其实也是版本不同的他们?”

众所周知,不久前落马的前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后台就是徐才厚。人们也许以为,徐才厚的后台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因为这两人再加上薄熙来和令计划就是所谓的“新四人帮”。

事实上,徐才厚是前中共最高领导人江泽民亲手提拔的,属于江派人马中的一员干将。值得观察的是,中共官媒最近似乎已经把反腐的矛头对准徐才厚的后台老板江泽民。

徐才厚出事第三天,新华网刊登了一篇题为“法国检察机关为何敢调查前总统?”的博客。文中称:“在这些落马的贪官背后,还有没有更大的贪官呢?……面对这样的问题,大多数是得不到答案,因为历来反腐败根据级别而定,只反宰相,不反皇帝”。

文章还用了更加直白的比喻来影射前任中共最高领导人江泽民:“可能有人还会认为,调查像萨科奇这样的前总统,是会给中国抹黑,相反会给政府带来负面消息,于是总会有一帮人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维护像萨科奇这样的前任‘大老虎’。”作者呼吁中国政府在反腐问题上拿出破釜沉舟的气概。

独立评论人士戴晴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指出,对于徐才厚在军队中的胡作非为,担任两届军委主席的胡锦涛应该负有一定的领导责任,但是人们也理解,当时军权有限的胡锦涛确实有难言之隐。

戴晴一针见血地指出:“还是那些谁强势,权力在谁手里,就是谁干的。还是江泽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