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台湾和以色列“同病相怜”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4-07-11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1日讯】以色列和台湾相隔很远,地理位置不同,文化宗教背景更不同,但这两个国家却有不少相似之处∶都被外部一种野蛮的力量威胁生存,不承认它们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存在;其实行的民主制度,和外部那种野蛮力量所代表的专制价值形成根本性对立;外部野蛮力量都是不择手段,想摧毁他们的民主。

第一,都被外部野蛮力量威胁生存。

在欧洲左派媒体上,尤其是在阿拉伯独裁国家的宣传上,总是强调中东动乱的原因是以色列人占领巴勒斯坦的土地。但他们刻意回避了历史事实,当年是联合国通过决议(33票赞成,13票反对,10票弃权),同意以色列建国的(同时也同意巴勒斯坦建国,并划分了两国领土等,但巴勒斯坦没有建)。但就在以色列建国次日,阿拉伯联盟的五个国家(埃及、伊拉克、约旦、叙利亚、黎巴嫩)联手进攻以色列,不让它生存。当时五国人口4000多万,而以色列仅60万人,这完全是一场以大欺小、以强凌弱的战争。真是上帝保佑,以色列人同仇敌忾打败了侵略者。

后来1967年“六日战争”也是如此,以色列先发制人,六天打败了准备再次入侵的阿拉伯五国。以色列在战争中乘胜占领了埃及、约旦以及巴勒斯坦人的一些土地。但后来当埃及、约旦承认以色列的存在,不再威胁以国的安全之后,以色列就把土地全部还给了埃及和约旦。

几年前,以色列完全撤出了黎巴嫩,然后又撤出了巴勒斯坦人地区的加萨走廊。但激进的真主党和巴解组织以及哈马斯等,不仅仍拒绝承认以色列的存在,并把那些地区变成了恐怖袭击以色列的基地。真主党的后台伊朗总统公开宣称,要把以色列从地球上抹掉。因而今天的黎以冲突、巴以冲突等,和以往中东危机一样,其根本原因是以色列外围的野蛮势力,不让以色列生存。

台海问题也是如此,共产中国也像那些野蛮的阿拉伯国家一样,拒绝承认台湾作为一个国家的存在,试图用暴力把台湾纳入他们的版图。以色列建国是联合国通过决议同意的。而同样的联合国,从没有做出过决议,说台湾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1971年的联合国决议只是解决“中国代表权”问题(谁代表中国),而不是台湾归属问题。对国际事务有重大影响的美国,其历届总统,也都从来没有说过台湾属于红色中国。因为明摆着的事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从来没有管辖、统治、拥有过台湾一天,而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比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早成立38年。

但北京政权不仅不承认这些事实,不承认民主台湾的存在,还千方百计阻止台湾加入联合国,并在国际上打压台湾的空间。台海局势的根本癥结,是由于北京政权不承认民主台湾的存在造成的。

第二,都是民主与专制的对立。

以色列和外围阿拉伯国家的根本分歧,不是宗教(虽然它是重要原因之一),也不是文化,而是两种制度的冲突。这和台海之间的分歧一样,它也不是什么中国人和台湾人的冲突,而是民主和专制两种制度的对立。22个成员的阿拉伯联盟,绝大部分国家基本都是独裁统治,没有真正的民主选举。而以色列建国之后就实行民主制度,迄今已有民选的33届总理。

阿拉伯国家所以仇视以色列,还因为以色列的民主“威胁”他们的独裁统治。这和台海两岸的情况相当相像,台湾像以色列一样,也是实行民主制度,代表着自由的价值,不仅早就有了民选总统,而且已有过多次权力和平转移。阿拉伯国家仇视以色列,共产中国敌视台湾,都是因为民主制度像一面镜子,照出了独裁专制的丑恶。因此它们都无法容忍民主的以色列和民主的台湾的存在,就是因为恐惧这种民主的灯塔,放射出的自由光芒。

第三,独裁力量都是不择手段。

台湾和以色列的第三个相似之处是,那些专制的阿拉伯国家,使尽各种手段,试图摧毁以色列,包括使用自杀炸弹攻击,有意杀害平民,威胁以色列的安全。中共则部署了超过千枚飞弹直接瞄准台湾,不仅赤裸裸暴力威胁,还动用各种统战手段,入岛入心入脑,意图从内部摧毁台湾。

以色列遭到阿拉伯国家的包围,从建国以来,可以说是国无宁日,一直在困境之中。台湾自从走向民主,中共政权就处心积虑,在国际封杀,从内部瓦解,台湾人民的处境也是相当艰难。

面对相同的困境,以色列人的做法是,不气馁,不屈服,不退让,坚持作为一个国家存在的权利,更坚持民主自由的价值。他们同仇敌忾,捍卫自己国家的生存,捍卫自己作为自由人、可以选择的权利。在这点上,可以说以色列是台湾的一个最相似、也是最好的样板。

同样,台湾也和以色列一样,有一个政治和地理位置上的优势,那就是,两国同样都在世界最强国美国的保护之下,分别是美国在中东和亚洲推广民主价值的重要基地,这是美国的利益,更是以色列和台湾的利益。

台湾的内部局势比以色列要艰难。但从人类的历史走向来看,不管国家大小,不管力量多么悬殊,最后一定是民主的价值获胜。以色列在外围阿拉伯专制国家的包围中,经过了一个甲子,仍坚挺屹立,并越来越得到了解真相的世界人民的支持。台湾更是如此,它并不孤单,因为它背后站着整个自由世界,所以她所代表的价值,一定会战胜对岸的专制。

2014年7月10日(旧文改写)

2014-07-10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