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经验:装修爱家要念好“六字经”(图)

发表:2014-06-30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想搞好家居装饰,就必须牢记一些实用又好记的基本原则,下面小编为你总结出了家装“六字经”,牢记这六个字就可以掌握装饰的基本常识。快了看看吧!

装修设计第一经:薄

地面装饰材料要从少占空间、减少楼板负荷的角度考虑,应是越薄越好,比如大理石板材,只要施工质量高,不出现“空心”现象,那么选6毫米-8毫米厚的就可以了。同理,薄型窗帘十分流行,其原因一是高层楼宅无须太顾虑外人的视线,二是铝合金窗密封性很好,窗帘以装饰为主,挡风为辅。天花板,以薄为原则,可增加安全系数同时少占空间。

装修设计第二经厚

在“软装饰”中,厚一些的材料很有质感,如床罩、沙发座垫、靠垫等等;还有人降低床板高度,用新、旧两只席梦思床垫叠加,突出了床的舒适和温馨。较高大的空间,可搭建较厚的“地台”,来表现空间的层次感和区域性,给人一种“登堂入室”的环境气氛和享受。

装修设计第三经:透

针对室内光线不足的问题,可在各房间之间增强透光性,互相“借光”,如各室的门、隔断墙等可用工艺玻璃装饰。家具的门面也最好安装玻璃,使目光能够穿透,增进空间的深度感。

装修设计第四经:漏

可以使用 “漏雕”的家具、天花板、墙裙,以及将照明光源隐蔽于屋顶天花工艺玻璃等装饰物之内,使光线透出来,这些都能增加居室的神秘感,提高装修档次。

装修设计第五经:瘦

如今的家居空间很像一个“矮胖子”,故在装修装饰中最好给它穿“竖条背心”,因此使用细高或纵向色彩条块明显的家具,以及选择有竖线条的饰布、窗帘,可突出强调纵向的结构。

装修设计第六经:皱

家居装饰,安全第一,如家中有老人、幼儿则地面材料应首选有“皱纹”的“防滑型”。其次,光滑型的家具、装饰材料反光性强,易使眼睛和心理产生疲劳,而带褶皱的表面粗糙些的反倒有质感和朴实之美,且还有吸收噪音的功能。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