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高僧圆寂火化 肉身、袈裟完好无损(图)

发表:2014-06-24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高僧所铸的銮菩脱显灵佛像牌。

在泰南仁廊府挽暖区樾挽暖佛寺发生一起奇特事件,该寺高僧圆寂后被火化时尸体、袈裟不能被焚毁,令人称奇。

据报导,这位高僧名字叫拍丘巴博颂威叻呀坤(銮菩銮他嘛哇罗),他于2007年10月17日圆寂,享年90岁,其火化仪式在2007年11月8日进行。

尸体被火化后毫发无损

在举行火化仪式的当天,天上连续下滂沱大雨,而到下午4点的时候,庙方将进行佛教诵经仪式时,大雨即时停下。 佛教诵经仪式结束后,一部份人返回家,而另一部份虔诚信徒仍留下参加火化礼。火化礼在当晚9时进行,收尸老叟拿着装满汽油的加仑桶,把汽油淋在棺木上,然后点燃汽油,并开动风扇催促火力。大约在30分钟过后,棺木及吊唁花等物被烈火化为灰烬,可是高僧的尸体却安然无恙、袈裟丝毫未受损,现场的众僧人啧啧称奇。

旧袈裟剪成小块分给众人

众亲信及委员们立即下令终止火化,迅速将高僧尸体换了一套新袈裟及另装入一付新棺木置放于大卧佛的佛堂内。

后来,人潮闻讯纷纷赶来。为了防止抢夺撕高僧袈裟,庙方最终把高僧的旧袈裟剪成一个个小块分给众信徒作为留念,才未发生意外。

当不成警察剃度为僧

据悉,拍丘巴博颂威叻呀坤生于1917年5月10日,前名为乃銮邦素汪。他在小学四年级后,帮助父母务农种田。21岁那年,他因为应征警察但不遂,因而剃度出家。自从剃度出家以来,其贡献佛教建设良多,曾建造泰南最大的卧佛,及轰动一时铸造各界信徒崇拜的銮菩脱佛像吉祥物。

西方也有肉身不腐记载

在西方的历史,圣人塞西莉亚(St.Cecilia)算是第一个被记载肉身不腐的。她的出生年月已经不可考,死于大概是西元177年。塞西莉亚是一名基督徒,在当时对基督徒迫害的年代,她被抓砍头。刽子手连砍三刀后没能将塞西莉亚斩首,便逃之夭夭。这时的塞西莉亚的头和颈处于半分离状态,但是却一息尚存,神志清醒。她趴伏在地上,脸面向地面,双手交叉作祈祷状,三天三夜后,终于归天而去。时间过了七百七十年,也就是西元1599年,圣人塞西莉亚被发现时,肉身不但没有一点腐败的迹象,而且还保持1500年前被埋葬时的姿势。脖子上的伤口清晰可见,就连她的衣服也没有腐坏,还留有血迹。当时一个天才雕塑家在观看了圣人的肉身之后,用大理石雕刻了据说是和肉身同一个姿势的塑像。这件世界著名的作品一直到今天还被安放在罗马的圣塞西莉亚大教堂内。

在2002年和2004年,先后报导过80年前故去的谛吉诺夫喇嘛不腐肉身的奇迹。因为谛吉诺夫还具备活体的所有象征:柔弱的皮肤没有任何腐烂迹象,鼻子、耳朵和闭合的双眼还保存完好,手指和肘关节尚能活动,甚至还有活人的气味。参加医检的专家都非常吃惊。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