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官不贪 王岐山重点查处“四类贪官”(图)

作者:杨帆 发表:2014-06-24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座谈会上谈到要严查“四类贪官”。(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帆综合报导)近日有媒体发表评论文章称,稍早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先后4次主持会议,与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国有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人们注意到从王岐山的讲话中可以看出,其中“四类贪官”是当前查处的重中之重。

文章称,从王岐山的讲话当中,人们可以看出,其中“四类贪官”是当前查处的重中之重。一是仍然顶风作案的;二是问题相当突出的、相当严重的;三是群众强烈不满的;四是处在重要岗位的,可能执掌大权的。

王岐山从执掌中纪委开始,就曾说过,当前反腐败仍然要以治标为主,为治本争取时间。治标的重点当然在于查案,在于打掉老虎和苍蝇。

文中表述,这些年来,大陆的腐败现象已经相当严峻,而且渗透到了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个地方,已经没有什么“清水衙门”之说,只要稍有权力的地方,都会滋生腐败,都会产生贪官,这是毋庸置疑的。原长沙大学党委书记就曾说过,如果按照中纪委的规定,很多人都是罪犯。这个太现实了,也太可怕了。

此外,重点查处这些贪官,也并不意味着就会放过其它贪官,对于腐败分子是“零容忍”的,不要心存丝毫侥幸,否则同样挑落下马。

目前,中国几乎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而这一切都源于江泽民的“闷声发大财”。

江氏家族中饱私囊 “闷声发大财"

据海外媒体报导,江泽民当政期间,为了稳定自己的地位,充分利用手中职权,纵容腐败,用以收买人心。江泽民想的是这些人在中饱私囊、贪得无厌时依赖自己,对自己感恩戴德,由此而一发不可收,大陆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腐败。

1998年9月全国走私工作会议上,朱鎔基表示:近年每年走私8000亿,军方是大户,至少5000亿⋯⋯八成以上进了军中各级将领私人腰包。军队更是空前的大搞黄色产业,总参、总后、总政色情泛滥。仅1995年总参三部属下就有15间娱乐场,编制外招聘476名“六陪”女郎。军方有很多档次不同的俱乐部、招待所、疗养院、渡假村,给高官提供声色犬马、寻欢作乐的场所。

江泽民及其家族在贪腐方面更首屈一指。《真实的江泽民》第二章题记指出:在他之后,中共进入了无理念、无底线时代,大大小小以权谋私的官员们迅速集结在他祭起的自私贪婪的恶魔旗下。

2000年10月27日,香港记者张宝华在中南海问江泽民关于董建华在2002年香港特首选举中是否已经“钦定”,江泽民怒而讥讽香港记者简单、幼稚,并不失时机的“教导”他们:“中国人有一句话叫‘闷声大发财’,我就什么话也不用说了,这是最好的……”

《中国事务》曾披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的秘密帐户上存有3亿5千万美元,江还在印度尼西亚的峇里岛有一栋豪宅,据悉是由前外长唐家璇于上世纪90年代花1000万美金替江购买的。

澳洲《悉尼晨锋报》曾发表长篇幅文章报导,江泽民与曾庆红家族的暴富史。文章称,江泽民与曾庆红家族,开启了现代太子党大规模从商敛财的先河。

近年来轰动国际的中国多起重大贪污案,如“周正毅案”、“刘金宝案”、“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等都涉及到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都与江有关。

案发于2007年的中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第一大案:涉案金额高达1.2万亿人民币的“招沽权证案”(招商银行认沽权证),直接将江泽民、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泽民外甥吴志明,以及中共高层贾庆林、黄菊等卷入。此案使得约50多万大陆股民倾家荡产、血本无归,直接损失228亿元人民币,间接损失500多亿元人民币。

江绵恒依官仗势 成为“中国第一贪”

80年代时江泽民地位不稳,便让江绵恒去美国留学、拿绿卡,观望中国形势。92年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后,让江绵恒赶快回国“闷声大发财”。于是江绵恒带着全家回来,1993年1月他在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工作,四年后担任所长。随着江泽民地位的稳固和权势的增大,江绵恒投入商海,当官发财两不误。

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开始了他的“电信王国”生涯。

江绵恒的商业集团还和微软、诺基亚成立了合资公司,并监督电信、半导体和地产项目等国家支持的一系列投资平台。

为了保证财富源源不断,1999年12月2日,江绵恒坐着火箭挤进国家领导人的行列,被江泽民任命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

2001年5月,香港举行《财富论坛》,江代表有意带江绵恒出席,与国际要人和跨国公司富豪接轨。外国商人深谙中共官场潜规则,中共申奥成功第二天起,江绵恒就陆续与富豪们签下大单,进而成为中共“官商一体”最高代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