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走私军品被控 留美中国学生欲完成学业遭拒(图)

发表:2014-06-23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文通,29岁,得梅因纪事报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23日讯】6月21日公布的联邦文件显示,被控企图向中国走私敏感军品的爱荷华州立大学中国留学生蔡文通(Wentong Cai,音译,下同),日前提出希望前往中途站完成博士学位的要求遭检方拒绝。

综合《得梅因纪事报》和《阿布奎基日报》报道,新墨州检方1月以试图走私军用传感器的罪名拘控蔡文通和他的同谋、中国商人蔡波(Bo Cai)。检方指蔡文通与1名卧底联办探员接洽购买20个ARS-14传感器,并决定以走私方式将其运往中国。蔡文通在去年10月联系新墨西哥州的业务并且询问购买多达20个ARS-14传感器的问题,这项技术有助于精确了解空中和地面基地的车辆运动控制。

蔡波所在的南京顺泰科技有限公司向卧底探员支付了2.7万元货款。

蔡波和蔡文通分别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被捕。蔡文通被捕时为爱荷华大学兽医微生物专业博士生。联邦文件显示,他已完成所有课程,只需修改毕业论文并顺利完成答辩即可获得学位。校方已表示愿意为他作出特殊安排。

爱荷华州官员和蔡文通的一个朋友表示他被逮捕感到惊讶。

蔡文通的律师霍尔日前请求当局将他从监狱释放至中途站并提供电脑,以便他完成论文。霍尔称,蔡文通没有犯罪记录,并且已就学业事宜咨询了移民律师。但检方拒绝了这一要求。

助理检察官塔克曼称,诸多证据表明“蔡文通一旦获得自由将对社会形成危害”。塔克曼还指出,蔡文通目前所处位置距离边境太近。塔克曼在动议中说,“事实上,两嫌犯曾讨论回国事宜。”新墨州首席地方法官莫尔19日曾对此举行聆讯,并作出与检方一致的答复。

早前在2月举行的聆讯时,现已退休的地方法官托格森下令,在特定满足特定条件以及实施宵禁的情况下,将蔡文通释放至中途站。但法警局稍后通知托格森,国安部已指令不得转移蔡文通,托格森继而撤销决定。蔡文通现被美国法警拘押在托兰斯县监狱,蔡波被关押在圣塔菲县监狱。两人的审判日期定在8月。

爱荷华州立大学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已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与联邦调查合作,但没有提供具体指控或调查状态的信息。

(负责编辑:许云天)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