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到底想把地面力量运送到哪里去(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6-11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6月5日发表中共军力年度报告,2013年中共的军事开支是大约1450亿美元,比公布的1195亿美元高出百分之21。报导指,北京正在扩大在海外投射军力的能力。对于此报告,中共国防部表示,美方渲染“中国军事威胁”极其错误。然而,熟悉美中安全事务的美国学者则表示,五角大楼的报告写得非常扎实。

6月10日,美国之音的报导称, 美国国防部6月5日提交给国会的年度报告说,2013年中共的军事开支是大约1450亿美元,比中共公布的1195亿美元高出百分之21。北京正在扩大在海外投射军力的能力。报告列举了中共的海军和空军力量,以及导弹技术、无人机技术和网络战。

美国官员长期以来怀疑中共没有公布国防开支的真实数字,并将其归咎于缺乏透明度和腐败等其他因素。

华盛顿及其盟友指责中国利用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在东海和南中国海欺负与北京有领土纠纷的邻国。

对于此报告,中共官方立即作出强烈的反应。中共国防部表示,美方渲染“中国军事威胁”极其错误。熟悉美中安全事务的美国学者则表示,五角大楼的报告写得非常扎实。

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顾问、中国军事战略问题专家白邦瑞(Mike Pillsbury)博士说,他又重新检查了美国国防部的报告,没有发现里面有任何的“中国军事威胁”的字眼。

白邦瑞博士表示,美国军方认为中国军队的透明度不够高。中国军队的不透明跟美国军队形成鲜明对比:他说, 我们的国会要求国防部作出说明未来五年,有时候是未来十年想发展到哪个目标。解放军的公开材料内容比较笼统。多是大讲“我们只是想保护我们中国的领土。”可是,没谈具体的未来,如我们想要多少飞机,多少潜水艇,多少火箭,这样的信息就都没有了。

研究中共军事问题的迈阿密大学教授金德芳认为,今年五角大楼的报告“很好地汇总了我们所了解的中共人民解放军的情况。报告还列出一些至少是我所不熟悉的事情。

她说:比如,我们长期以来所听到的消息是,解放军一直致力于发展海军和空军。这对中共军队来说也是很合情合理的。但今年的报告指出中共军方也在大力扩展地面力量,使它现代化,让地面力量获得新的装备,可以长途运输军力。这自然让人想到一个问题,这就是,中共军方到底是想把地面力量运送到哪里去?中共军方是预期新疆或西藏会发生大问题,他们需要迅速向那里运送兵员吗?或者,是要想越南边境运送兵员吗?

对此报导的内容,有网民认为:实际上美国是中共的假想敌人,中共真正的敌人是中国人民。中共不担心美国入侵,最担心人民造反。

要说美国对中共的误判,历史证明就是对中共的本性还低估了。

中共不仅威胁本国人民的安全,而且正在威胁世界的和平和安全,民主国家要加强防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