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再起波澜 二儿子底细被揭穿(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06-09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大公子周滨大发石油横财,相比之下二公子周涵(周寒)确实低调,但低调并不意味著清白。

【看中国2014年06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大儿子周滨,依仗周永康的权势,在石油系统大发横财早被海内外媒体广泛曝光。然而周永康的二儿子周涵,人们除了了解其因怀疑生母之死与父亲有关,早年与周断交,后在周出事后逃往美国避难。其底细外界了解得很少,近日,有海外媒体对周涵进行了大起底。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周涵是周永康与第一任夫人王淑华所生次子,也是周滨的胞弟。周涵曾在中国石油系统工作。在生母王淑华逝世后,父亲周永康与第二任妻子贾晓烨结婚,周涵与父亲周永康产生嫌隙,往来变少,甚至拒见父亲。对于其生母逝世原因,媒体报导称周永康涉嫌设计车祸将其害死。

6月7日,海外媒体引述北京政治观察人士透露,周涵为人虽然比哥哥周滨低调,但并不等于清白。现实中的周涵其实从未离开过父荫,并在周家马仔的看护和关照下,得以在中石油系统一路晋升。

报导称,与大儿子周滨大发石油横财相比,二儿子周涵确实很低调,但他的低调并不意味着他是清白的。外界对周涵的印象仅局限于因母亲死于车祸而记恨父亲,甚至断绝父子关系。北京政治观察人士=指出: 现实中的周涵却从未离开过父荫,并在周家马仔的看护和关照下,在中石油系统一路晋升.

周涵与哥哥周滨 “考入”的西南石油大学不同,周涵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硕士研究生,而中国石油大学则是他的父亲周永康和母亲王淑华的母校。

与哥哥一样, 周涵也是一个“海龟”。他于2000年6月毕业于位于新泽西州的凯姆登郡学院(Camden County College)。这所学校是美国教育部认可的两年制公立社区学院。

毕业后,周涵回到中国的第一个工作单位是北京华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周永康的秘书李华林就曾担任过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等职务。而李华林被指是周永康的马仔,也是他的两个儿子在美国留学的“保姆”。

北京政治观察人士指出,周永康的次子周涵跟长子周滨一样,从美国留学回来就一头扎进石油系统,两人的惟一区别是,周滨是自己单干,成立公司后大发横财,而周涵则进入中石油,开始一路晋升。

三个月后,周涵去四川石油管理局地质勘探开发研究院“实习”, 2006年9月获得工程师职称,其行政级别是副处长。在周永康已当上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后,周涵也从四川到了北京,并进入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当上自动化与通信处副处长。

知情人士称,周涵似乎对经商并不感兴趣,对从政也兴趣不大,因此低调的搞了跟专业对口的自动化和信息。不过,两兄弟却都是周永康卖官的中间人。

在周永康四川官场、石油和政法系统的亲信及很多家人面临被逮捕和受查的情况下,由于周涵与父亲的关系一直很紧张,加上他并未卷入周的腐败案,因此人们对他的关注度极低,而其哥哥周滨却一直是外界关注的人物之一。有媒体报导称,周涵已于2013年底携妻儿一道前往美国避难,目前定居休斯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