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周年:中共“奔忙” 恐惧心虚?(组图)

作者:艾琳 发表:2014-06-04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 Wikimedia Commons

【看中国2014年06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艾琳报导)“六四”25周年即将来临,北京当局如临大敌,网络减速、关键字词屏蔽、公共场合建立10万人的信息收集队,更动员85万名市民相互监控,控制言论自由。中共的“奔忙”,公共言论场域的“静默”,反而凸显当局对“六四”的恐惧与心虚。

微信成中共监控重点

每年的6月4日,中共当局都会加大对言论自由的钳制。美国自由之家“中国媒体布告栏”主编Yvonne Shen表示,今年“六四”期间,中共将加大审查力度,并预估,网络封锁范围会更广、更细,特别是当前流行的社交平台:微信。


(网络图片)

5月24日,广州两名80后的网民邱华和杨霆剑,因为在网上发起“64上街找手机”活动遭中共当局拘留15天。

5月31日,世界各地民运人士举行的“纪念六四全球网络会议”,遭到中共网络攻击,包括会议公开信箱、发布人的个人信箱,都涌入上千封垃圾邮件,还以“盛雪”的名义谎称会议将延期召开。

六四期间 85万市民上街 互相监控 

为阻止民众“六四”重返天安门,中共组建了10万人的队伍收集各种信息情报,更动员85万名市民走上街头,互相监控,收集各项情报,并声称最高奖金可领取4万元以上。

北京知名人权活动家胡佳曾表示,“中共当局是以反恐为名,防止民众对中共政权进行反抗。”

时政评论员赵培则表示:“这不仅仅针对 “六四”25周年敏感日,也是“为防止北京出现爆炸案,不惜用百姓做人肉炸弹测试机。”


(网络图片)

记者受监控不分国籍

“六四”25周年前夕,不少西方记者也被中共当局警告。

有西方记者向滕彪透露,中共国安直接到记者办公室提出警告:“不能报导与六四有关的采访!”

驻北京记者埃里克•菲什(Eric Fish)曾向港媒表示,在这个敏感日期间,中共当局似乎比以往的控制更加严格。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记者林慕莲(Louisa Lim)在即将出版的新书《失忆的人民共和国》中描述:“我用一台从未联网的新计算机来写这本书。每天晚上,我都把计算机锁进公寓的保险箱中。我从未在电话或电邮中提及这本书,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办公室里。这两个场所都位于北京外交公寓区内,我想这里是被监听的。”

中共指示拒台学者签证

外籍公民通常会有更多的条件纪念“六四”,但近年也遭到中共当局的直接阻扰。

5月30日,台湾学者曾建元受邀前往香港参加“六四25周年研讨会”,但遭香港机场管理局留置并拒绝入境。而拒绝入境的理由竟是“北京方面的通知”。


(脸书图片)

“我担心下次申请中国签证时,将会被拒签。” 退休的加拿大教授梁思文(Steven Levine)曾向港媒揭露,曾经个人创立“纪念六四25周年倡议”活动,但去年11月上线没几天,便遭中共网络屏蔽。

梁思文说,中国境内箝制言论自由,网络封锁益发严重,非常担心在中国国内为“六四”发声的异见人士,随时面临中共政权的打压或恐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