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方办案 面临多语言挑战(图)

发表:2014-05-27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5月27日讯】纽约市做为全美第1大城市,治安好坏成为一项城市重要生活幸福指标。但纽约市除了警力永远嫌不够外,双语或多语言障碍也颇令警方头痛,考验新任市长白思豪的市府团队。

根据人口普查局资料,纽约市人口约840万人;但联合国总部位于纽约,以及是全球金融、媒体、时尚重镇,加上外来流动人口及长期居住的外籍人士,早已突破1000万人大关,远高于排名其后的洛杉矶及芝加哥。

统计数据指出,纽约千万人口中,非英语母语人口介于180至200万之间,几乎占全市1/5人口。为因应纽约市多种族及多元文化特性,市警局除了提供西班牙文、中文和俄罗斯文服务外,连讲旁遮普语(Punjabi)、乌兹别克语(Uzbek)、 普什图语(Pashto)和乌尔都语(Urdu)、孟加拉语、犹太意第绪语(Yiddish)、韩语和波兰语等语言的民众都得照顾。

面对纽约市庞大的移民人口,虽然全市拥有3万5000多名高居全美首位的优势警力,但真正碰到刑案或其他犯罪事件,却常常无法在第一时间提供双语服务,不仅延误办案效率,当事人权益也无法获得应有保障,市民屡有抱怨。

全美不只纽约市碰到此一问题,但做为全美第1大城,它的作为总有示范作用,必须比别人快一步、好一点。

根据市警局统计,全市外勤警力约有1/3具有西班牙文语言能力,能讲华语的员警也比2003年多了一倍。紧急服务专线可提供170种语言服务,而在所有5万名工作人员(含文职人员及其他雇员)中,1万5000人具有双语能力,其中近9000人会说西班牙文,1200余人具有专业传译执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