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国高中生来加拿大游学的感受(图)

发表:2014-05-26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伴随着春日的美丽与芳香,乘着去往北京的高铁,经历了大半个中国的春之景象。一场春雨是对我们最好的送行,空气中的泥土气息和着清新感与飞机起飞时的噪鸣叫声交相辉映,或许这一切才是真正的美丽与宁静,是我们一个月游学的开端。    

飞机抵达多伦多国际机场,在这个城市的上空如鹰般地盘旋着。从窗口看下去,没有我原想的那么美丽。一望无际下去,但是我对加拿大的第一次美好的感受也是在机场的出入境管理处。那条长如龙的队伍,以及那遵守规章制度的人们和那工作人员脸上的微笑。或许这一切也是一次最新鲜的体验吧。   

坐在大巴车上,看着街景从我的眼角掠过,空旷的感觉一丝丝地充斥了我的内心,或许这就是多伦多的特色吧。然而这些只是我对多伦多的第一印象,游学的真正开始还是在多伦多的一家私立高中Crestwood,这是由加拿大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一项中加交流活动。   

在Crestwood高中,真正感受到了与中国与众不同的东西。不只是学习环境,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同、新奇。在这两周的学习中,我所体会到的最大的乐趣来源自我和我的小伙伴的一次次的交谈和与他共同上的每一节课,让我体会到了这个完全不同于中国的教育制度和教育方式。这里的教育在我第一眼看来,无非就两个字“放松”。放松的学习气氛,放松的师生关系以及那自然的、空旷的学校环境所带来的自由感。然而一系列的课上下来,感受到的却是师生步伐上的迅速和思路上的活跃,与中国的沉闷气氛很是不同。   

而在这段时间里最让我感到新奇、高兴,甚至感动的就是加拿大的交通。尽管在市中心地区人很多,交通有时也趋于瘫痪,也有像西安那样的堵塞,但那种轻松,那种平静依旧。还能记得那是我们的一个周末,我们大家坐巴士外出旅游。那一幕很清晰地记在我的脑海。当鸣响911警笛的消防车经过时,所有的车辆都停下来等待着他们快速地经过,因为人们心里清楚这可能关系到许多人的安危。反之中国并没有这样的情形,甚至有的车辆和救护车抢道。我想这必须是我们中华民族应该学习的,那就是对生命的尊重,尊重生命尊重的也就是这个大自然。   

当时住在酒店中,在酒店的院子里养着几只鹅。当时心里还想,这个酒店食材还是很新鲜的,现场养的。后来在导游的讲解下,才知道这是Canada Goose(加拿大鹅),是加拿大的标志性动物之一。在加拿大人们尊重自然,尊重动物,并且把这一项写入了法律。听我们的导游说加拿大到处都是可见的原始森林,在这里生态平衡,没有所谓的捕猎一说,每个人爱护动物,关爱生命,这或许才是真正的人与生态和谐共生吧。我想在酒店院子里的那棵大枫树上的松树一定在快乐的生活着。   

而关于加拿大人的生活方式最好的理解还是应该在原始的家庭里。所以我们的后两周在寄宿家庭(homestay)生活中,在这里能最近地与他们接触,去练习英语,去融入、体验加拿大人民的生活。在这里我发现的是加拿大人民心中的那颗友善和蔼的心,那颗对任何民族包容的感情,以及他们安宁的生活,和平不染的生活方式。   

在这一个多月的活动中所感受到的也不过是沧海一粟,尽管很少,但我们所需要学习的却很多很多。这个国家不仅有平静的乡村,也有波涛汹涌的尼亚加拉瀑布,还有奇妙乐园(Wonderland)里的欣欣向荣的欢乐。不管经历多少地方,加拿大的这次游学必将成为我的一次心灵启迪。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