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晨报》幕后话事人在内地被捕

作者:李冬梅 发表:2014-05-12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冬梅综合报导)筹办中的新报章《香港晨报》拖欠薪水后,又有报道引述消息,传该报“幕后搞手”港澳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蒯辙元于5月10日在大陆被捕。

据网上媒体《巴士的报》10日报道,《晨报》“幕后话事人”蒯辙元较早前进入内地后被拘捕,已失人身自由,并引述《晨报》高层私下向外透露,他们联络不到该报幕后话事人蒯辙元,传闻他已被“双规”;但报道称双规只适用于高级党员干部,蒯辙元未达这级数,故他是被拘捕而非双规。

消息引发政圈传闻满天飞,因蒯曾向人透露自己后台很硬,是某位中共前领导人。早前有传媒报道,中联办前宣传文体部部长郝铁川曾现身《香港晨报》的筹款活动中,令外界联想郝、蒯二人关系。但不久后郝突被调走,随即传出他“出问题”,到近日才知郝调任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长这“闲职”,难免令人猜测两者是否有关;但亦有消息指,传闻事件可能与某些人涉及一些如诈骗等案件调查。报道指蒯辙元已移民澳洲,经常香港和澳洲两边走,甚少回内地。而蒯辙元在博客及微博上最后发表文章是在上月26日,之后再无更新,该报估计他大约应在上月底被捕

《明报》11日引述《晨报》新闻总监刘韦玮回复该报查询时指,蒯辙元曾经推荐股东投资,但只属中间人角色,绝非老板或金主,蒯与他们并无任何从属关系,他们亦毋须联络他,称《晨报》资金来源无受影响。刘韦玮并透露《晨报》本月正进行股东改组,有旧股东离开,亦有新股东加入,强调目标仍是今年内出版。报道又称,《晨报》至今未向员工发出4月份薪酬,刘韦玮重申因为户口转名问题延误,周三前一定可以发出薪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