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秘李春城背后的哈尔滨帮(组图)

发表:2014-05-08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8日讯】成都的土地市场上还活跃着一批东北商人,以史振华、刘姓、罗姓商人为代表,他们在成都获得多个土地的一级开发项目。其中来自李春城老家的史振华,还低价获得过2000余亩的土地项目。成都地产界将这些跟随李春城从哈尔滨到成都的商人称作“哈尔滨帮”。公开资料显示,成都2003年前后发展南部新城时期,多块土地的一级开发交给民营企业,其中就包括多名“哈尔滨帮”商人的企业。其中2块近4000多亩的天府新区地王一级开发项目交给哈尔滨籍一刘姓商人。

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因严重违纪违法已被双开。中纪委通报,李春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李春城许多“政绩”的背后,都有这方面的涉案的线索,涉及其弟李春明、紧随他到成都的“哈尔滨帮”、本地商人汪俊林、邓鸿等人。他们的触角涉及征地拆迁、土地开发、政府工程、市政交通等多个方面。

李春城的弟弟李春明和部分亲属在成都天府新区、双流等地有多个房地产公司,这些公司在房产开发市场上并不出名,但拿地能力惊人。成都行政中心南迁前,李春明在天府新区海洋馆附近,以50万元一亩获得数百亩土地,行政中心南迁,土地价值飙升,李春明以200万一亩把该片土地倒手,获取暴利。成都多名房地产商称:汪俊林能顺利拿地,因为“与李春城关系密切”。2012年12月2日,李春城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李出事后不到两周,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也被调查。他也是最先被带走调查的四川富商。汪俊林从2003年开始涉足成都的土地开发、房地产项目。2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单上,汪俊林排名第67位。接近成都政府高层的人士称,此次汪俊林被调查,因牵涉郎酒改制和成都双流地产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汪俊林及其胞弟汪俊刚,以成都万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万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近10家公司为实体,在成都双流县多次以低价获得总计近万亩土地开发权。与李春城关系密切的另一名四川富商邓鸿,亦显示了惊人的拿地能力。2003年和2008年,邓鸿先后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拿到1500亩土地和1300亩土地。2013年2月底,邓鸿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当年11月,邓鸿因涉嫌土地倒卖、虚开发票涉嫌逃税漏税、诈骗贷款等三项罪名被批捕。

成都的土地市场上还活跃着一批东北商人,以史振华、刘姓、罗姓商人为代表,他们在成都获得多个土地的一级开发项目。其中来自李春城老家的史振华,还低价获得过2000余亩的土地项目。成都地产界将这些跟随李春城从哈尔滨到成都的商人称作“哈尔滨帮”。公开资料显示,成都2003年前后发展南部新城时期,多块土地的一级开发交给民营企业,其中就包括多名“哈尔滨帮”商人的企业。其中2块近4000多亩的天府新区地王一级开发项目交给哈尔滨籍一刘姓商人。据《国家财经周刊》报道,成都工投董事长戴晓明、中石油四川方面少数中层以及成都政界和金融界关键节点的一批权力人物从中实现“权与利”的结合,人数起码20-30人,彭州石化几乎成了这些人利益寻租的工具。

2012年8月起,当时参与推进这个项目的成都工投董事长戴晓明落马,随后李春城、中石油高管蒋洁敏、冉新权、王道富等人也陆续落马。

来源:今日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