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疑云 中共高层当日曾下达紧急命令(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3-12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根据香港和日本多家互联网媒体报道,在马航客机失联当日,中共最高领导层曾下达紧急命令,要求其北京空军和地面防空部队击落任何企图靠近中南海、人民大会堂的民航客机。这个消息使得马航失联事件的原因扑朔迷离,更具神秘色彩。美国中央情报局11日再度表示,目前仍不能排除失联的马航客机遭到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媒体不断爆料 中宣部禁止国内媒体发声

马航客机失联第二天,东网引用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消息称,中国在马航出事当天向保护中南海、人民大会堂的北京空军及防空部队,下达紧急命令:“击落任何企图靠近中南海、人民大会堂的民航客机。”消息指出,机上人士可能带炸弹登机,计划在飞机到达北京上空时劫持飞机撞向中南海,但由于被提早发现导致炸弹爆炸。

日本产经新闻亦引用相同消息来源表示,中国最高领导层8日曾下达紧急命令,“如有形迹可疑的民航机接近北京市中心可以击坠之。”消息称:“虽然根据不足,但目前正在北京因举行全人代大会的确处于全面戒严状态。”

失联事件在国际社会轰动,也成为大陆媒体关注的焦点。但3月8日,日本NHK记者绯山曝光中宣部的一则禁令:媒体不得分析、评论;要严格依据中国民航的权威信息和新华社通稿发布消息;可以报导大陆民航部门为乘客家属提供的相关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各地媒体不要采访家属,不可挑动任何不满情绪。

大马航空3月8日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共载有239人,其中153人为中国人。马航失联后,虽经多个国家的努力,至今音信全无,机上人员的安危牵动着全世界民众的心。在诸多事发原因的分析中,关于恐怖份子所为的猜测尤其令人担心,但是事件的起因与内幕至今众说纷纷,中共高层的各种对应也非常引人注目。

东猜西揣 不能排除遭到恐袭的可能性

马航客机失联的原因引起诸多猜测,其中恐袭的可能最引人担忧。马来西亚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表示,警方不会把恐袭列为客机失踪的主要因素,但是并不排除其可能性。

虽然国际刑警组织认为失联客机与恐袭无关,但美国中央情报局11日再度表示,目前仍不能排除,失联的马航客机遭到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中情局局长布伦南称,暂时仍未能确定客机失联的原因(马航客机是否遭到恐袭)。布伦南还表示,之前虽有声称对失联客机负责的声明,尚无法确认是否属实。

3月9日,中国网络媒体人曾收到一封署名为“中国烈士旅领导人”的公开信。公开信声称要为马航客机失联事件负责。信中强调马航失联是政治事件,“首先是对马来西亚当局的报复!其次,就是对中国当局残酷镇压及迫害维吾尔族人的回答!”但由于信件中不断将马航事件,明示、暗示与“疆独”连结,而疆独人士都不称自己是“中国人”,信件的真实性曾被专家一度质疑。

2名乘客使用假护照登记的消息,也引发人们对恐袭的猜测。但经证实,使用假护照登机的乘客都是伊朗男子。分别是19岁的迈赫尔达德和29岁的穆罕默马德瑞扎。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诺贝尔认为,二人应该与恐怖行动无关,诺贝尔还表示尚无证据显示马航客机已经坠入海中。

台湾国安局长蔡得胜则在3月10日证实,该局在3月4日收到恐怖分子准备攻击北京首都机场和地铁的情报。目前尚无消息证实该情报是否与马航客机失联有关。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国分析人士认为,马航失联不应该是剧烈气象的原因,也不应该是飞机自身的故障。他提出了一个关键的问题:MH370失联的时候,飞机究竟在什么位置?从时间上算,2:40失踪,6:40到北京,而4个小时恰恰是从中国南海到北京的飞行时间。当它失联的时候,究竟是否如报导的那样在马越交界空域还是中越交界空域?或者甚至已经完全飞行于中国领空之上?

悬念重重  多国搜索毫无所获

马航MH370航班3月8日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从雷达上消失。在马航失联之后,多个国家援助搜寻,虽然经过了几天的努力,却音信全无,海面上依然寻不到该飞机的任何残骸和浮油。

11日,越南搜救队将搜索范围扩大到距离马航客机失联海域以东和以西的200公里,马来西亚当局亦将搜索范围增加一倍。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和中国大陆等国船只和飞机也加入了越南海域的搜寻工作。

10日,香港民航处收到本地航机报告,在越南海域发现大量不明碎片,并向越南、马来西亚及大陆海南三亚有关部门汇报。但截至11日上午,越南边防部队、海军及渔船仍然一无所获。

此外,美国军舰平克尼号(USS Pinkney)打捞到的残骸也被认定不是失联班机的残骸,那只是“老旧条板箱”的碎片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