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毛骨悚然的食人食尸现象(组图)

作者:钟山樵夫 发表:2014-02-2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4日讯】古人有易子而食的传说,亦有人相食的历史记载。人吃人实在是一个过于沉痛、令人心碎、令人毛骨悚然的话题,不论对于说者还是听者,都是一种残忍。然而,对于人相食,当载入史册,更况对这一惨绝人寰的悲剧倘若不予揭露,面对被食者的在天之灵,情何以堪?!

1959年、1960年,在我有着5000年文明史的中华大地上,发生了数以千计的骇人听闻的人吃人、人吃尸的事件,遍布四川、安徽、甘肃、河南、山东、云南、贵州、广东等省。在这些事件中,不乏父母吃子女、兄长吃弟妹等道德沦丧、人性沦丧的个案。然而,迄今为止,不论是国家档案,还是中共党史都不曾有直接的或间接的任何记载。现不得不出具几份白纸黑字的地方档案资料以佐证人吃人、人吃尸这一历史事件的真相,严正呼吁将这一惨绝人寰的食人食尸事件正式入编国家档案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强烈要求将酿成饿死人事件、食人食尸事件的元凶一一推上历史的审判台。

1、据现保留下来的《安徽省公安厅的工作报告》(http://t.cn/zO6caMs)记载,当年发生吃人肉事件总共1289起。另据凌志军《历史不再徘徊—人民公社在中国的兴起和失败》(人民出版社1996年版第81页)披露,安徽省凤阳县1960年一年里就发生人吃人事件63起。著名中国农村问题研究专家徐勇(因著有《中国农村政治稳定与发展》一书曾荣获中宣部1996年“五个一工程”奖)在《包产到户沉浮录》一书中亦有相同的记载。

2、1961年初,一个工作组被派往四川石柱县桥头公社,在当地公安局的配合下,试图对一个生产队作深度调查。结果他们都被人吃人的情节震惊了。事后,他们整理的材料中详细记录了16名受害人和18个罪犯。其中,第一个吃人的竟是一名70岁的老太罗文秀,她把两个小孩的尸体挖出来煮熟吃了。有的因尸体重度腐烂,只吃尸体的某一部分,如只把马泽民的心挖出吃了。有的在吃尸体时,还撒上辣椒(四川,1961,建川1—2608,PP.93及96—7)。

3、人吃人、人吃尸现象,作为原始文件保留下来的并不多,但通过挖掘,还是有一些惊人的发现。以下这份资料就是当年由甘肃省临夏市某市政部门于1961年3月整理出来的。资料虽不甚完整、全面,然而凭借这些珍贵的文字材料,足以见证当年人吃人、人吃尸这一事件的真相。


这是一份甘肃省委收文批办单,是文件原件的影印件,下同。

这是临夏市有关人吃人案件统计、分析报表中的一页。

这是和政县有关人吃人统计、分析报表中的第4页。上述资料详见甘肃,1961年3月3日,91-4-898,pp.82-7。

或许有人对这些影印件看得不是很清楚,现择其一案按原件重新打印以显现。

发生时间:1960.2.25。地点:红台公社,腰閤家村。作案人姓名:杨忠生。成份:贫农。作案人人数:1。被害人姓名:杨三顺。被害人与作案人关系:亲弟弟。被害人人数:1。方式:杀死吃掉。原因:生活问题。主要情节:空缺。处理结果:空缺。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省饿死人事件和人吃人事件基本集中发生在1959年年底和1960年年初,这与安徽省的情况差不多,与我的“两年说”及“六月说”亦相吻合。此外,这份资料带有明显的时代印痕。如作案原因统统笼统地归结为“生活问题”而不敢使用“因饥饿”、“饿极”这样的字眼。同样,对于死者的死因亦统统说成“病死”而压根儿不敢提饿死二字。还有一点,就是当年处理人吃人事件,各省几乎都有一个统一的模式,即冷处理,不张扬,甚至不理会,致使有的案件自生自灭、不了了之。甘肃省委第一书记张仲良多次听到在通渭、玉门、武山、武都、静宁等地都有一系列人吃人事件,然而他充耳不闻,置之不理而怪罪于“坏分子”(张仲良自述,甘肃,1960年12月3日,91-18-140,p.19)。中共山东省委第一书记舒同同样把人吃人事件一一压下,唯恐这些负面事件会影响他的政治生涯(舒同自述,山东,1960年12月10日,A1-1-634,p.10)。然而他终因山东的大饥荒,根据毛泽东的提议,第一个被免除省委第一书记的职务。

人相食,自古有之,国外有之,那实在是多乎者不多的案例;父母食子女,兄长吃弟妹,或许是闻所未闻的童话;至于掘墓挖坟食腐尸……呜呼!我实在不忍心翻开人类历史最阴暗、最惨痛、最残忍的一页,我实在不愿意写下这篇字字血、句句泪、满腔恨的博文。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