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离岸价中间价连贬 创今年最低

作者:程木兰 发表:2014-02-22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1日讯】在人民币中间价连贬压力下,周四(20日)离岸人民币即期汇价大幅走低,尤其周三晚间跌破关键点位触发美元止损盘涌现,令周四创出去年年底以来的市场新低,离岸人民币即期大跌160点左右,收于人民币6.0835元兑换一美元。

据路透引用一位中资行交易员称:人民币中间价连续几天挂低。离岸即期一破6.0450,不少获利了结盘就涌出了,也加速了人民币向下破6.065,一路跌的特别快,加上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不乐观,数据一出人民币卖盘涌现更多。

中国制造业2月份汇丰PMI初值降至48.3,创下七个月来最低点,继续处于萎缩区间。同时,就业分项指数更是降至四年低点。

另外,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跟随中间价连续第三天收跌,周四报6.1146,较上日下跌43点,并创两个半月来新低。中间价贬幅呈加速状态。银行交易员称,大型投行购汇时间点和价位不确定,加上中国监管单位意图不明,交易风险增大。

周三晚间离岸人民币即期已破近日关键点位6.0450,市场涌现出不少卖盘,随即贬值呈加速态势。

市场人士分析这波行情出现三方面背离现象:在岸/离岸、本外币、基本面/市场价格,因而缺乏市场自发性推动贬值的根据。

在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三天低开带动下,离岸人民币即期汇价周三写下自1月24日以来的新低,境内外价差已扩至322点。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还不是看得很清楚,“要锁定汇率也好、要提前结汇或者购汇也好,先观察几天再说。”

据悉,周三开盘半小时内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罕见急贬近100点。交易人士反映,当时至少有两家中资大行轮番抬价报买美元,显示市场做多人民币情绪有所降温。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