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府河大面积死鱼 企业排污超标百倍(组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3-09-05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日上午开始,湖北省府河武汉段出现大面积死鱼

【看中国2013年09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路扬帆报导)2日上午开始,湖北省府河武汉段出现大面积死鱼,官方称此乃企业排污所致,不会对饮水造成影响。

据国内媒体报导,从9月2日上午开始,湖北省府河东西湖、黄陂段发生大量死鱼,波及范围超过40公里。至3日止,仅东西湖区捞起的死鱼就达20万斤。

报导说,3日上午,府河黄陂段,河面上密密麻麻漂浮着死鱼,顺着河水漂移。部分死鱼已在浑浊的河水里腐烂发臭。打捞上岸的死鱼就地掩埋。

“鲢鱼、财鱼、喜头鱼、鳜鱼都死绝了,府河的家底现在败完了。”渔民说。

当地居民反应,一开始浮上来的都是大鱼,从两三斤到四五斤,然后便是成群的小鱼。河水逐渐变绿,水质加速变坏,沿河可以嗅到一股令人作呕的异味,双手接触过河水的部分,皮肤有明显的灼烧感。

湖北省环保厅周三(9月4日)公布初步调查,认定是湖北双环科技有限公司超标排污,导致府河河水氨氮浓度严重超标,从而造成鱼类大量死亡。

另据应急办工作人员表示,检测分析的主要是氨氮超标,其中氨氮的含量超标100多倍。

报导中还说,因府河连接长江,不少人担心污染会波及长江。3日中午,媒体记者行至府河长江入口——黄陂朱家河,发现水已发绿,岸边漂浮着两三条死鱼。

就饮水的安全问题,当地政府说,“因府河无集中式饮用水源取水口,不会对饮用水造成影响。”

专家则指出,此次污染事件除了造成大面积死鱼之外,有很多后续危害值得警惕。“比如东西湖区的府河湿地,是200余种鸟类的栖息地。如果死鱼被鸟类食用,或将引发鸟类死亡。”

目前,湖北双环公司已被叫停整顿。府河污染造成的大面积死鱼,仍在继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