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审薄案是一场双簧闹剧而已(图)

庭审红色贵族 中共进一步蒙羞

作者:伍凡 发表:2013-08-29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8日讯】

公审薄熙来是以小罪掩盖大罪

过去这一周有好多大戏在看,这个戏还在演。从习近平角度来讲,他面临的是党内的斗争、社会矛盾激化、经济下滑、资金外流,一系列的问题都在这个时候爆发了。那么党内斗争目前最激烈的一场,〝公审薄熙来〞这场大戏正在上演。今天是第三天了还没有结束。我看了这3天,这个戏越看越没有味道,为什么讲没有味道?你看到最后,从这场大戏的里边,你究竟看出实实在在的真实的信息,有没有告诉各位?全国的老百姓、全国的乡亲父老,你们从里边真正能看到薄熙来真的犯罪了吗?他犯了多大的罪呢?还是看不出来。

所以我说这场公审薄熙来是一场演双簧的闹剧。为什么这么讲?我们看看中共首先定的薄熙来是什么罪?定了6条。从去年开除他党籍、开除公职之后,发表了公告定了他6条,这里边又牵涉到,第一,他严重的违反党的纪律。第二,王立军和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件中,薄熙来是涉及了。第三,为自己谋利,也为别人谋利,利用自己的职权。第四个是利用职权,谷开来和他的儿子都得到好处。第五个跟100多个女人有性关系。第六个就是组织人事纪律、用人失察失误等等。这6条罪名到现在只剩3条了。薄熙来是一条一条都反驳、都不承认,最关键的薄熙来是不是仅仅这6条呢?不止啊。

他最关键的,对习近平来讲他是〝犯上作乱〞,他要想谋取大位,对习近平来讲是一个致命的对手,这次没把它定出来。还有一个他是〝杀人犯〞,杀什么人?在重庆唱红打黑,杀了很多资本家和那些黑道和黑官,更重要的是他杀了法轮功(学员)。这两个大罪,在这场戏里边没有演出来。并且谷开来杀海.伍德的事情也不提。那么究竟把他定了多少呢?只定了3条,贿赂2千多万、贪污500万;还有一个就是滥用职权。

滥用职权到现在为止,它集中在大连和重庆的唱红打黑,杀资本家的事情到现没有任何一个具体的名字出来。所以这么大的罪,你把它缩小到一个经济犯,或者是一个用官位权柄用的不当,犯这样的罪非常的错。所以演到现在,薄熙来一条一条都否认了。

那么我们问:这个事情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状况,是有意的呢?还是无意的呢?就说这两天所演的戏下来,人们一定会想为什么会演到这种程度?是人们估计他会认罪,用他的儿子来做交换,不再起诉他的儿子、不涉及他儿子薄瓜瓜的事情,但是第一天在中级法院提的起诉书里边就把薄瓜瓜写进去了。所以这是不是事先达成协议,事后中间有变化了,薄熙来在这两天中间把自己的供词全部否认了。

那么另外说是有意的或无意的呢?还是什么?在我的观察是个演双簧,怎么讲?一个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过去你薄熙来这17个月来你给抓起来审判中间,你那些东西都承认了,你不承认我怎么审呢?这个承认不是说口头承认,所有都有录像并且还有文字签字纪录在案。那么他否认说,我当时是因为受到精神压力,或者说我头脑空白什么都记不清楚了,糊里糊涂的签了字了。这种事情在庭上讲出来是个笑话,人家当个笑话,你是个大人、你是六、七十岁的人了,你是做过中央政治局委员的人,你讲的话能够算数吗?现在完全不能算数。

可是这场戏又演出来了,为什么让他演? 他又达到这样的目的,首先薄熙来的罪案不只这3条耶,第一次中共中央开除他的党籍、开除他的公职的时候列他6条罪状,可是公审的时候只有3条,还有2条最大的罪状它干脆抹煞掉了。第一个他要谋反,跟周永康这些人要联合起来要把习近平拱掉,他争取当中央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这是谋反,这是中共最忌讳的事情,你犯上作乱嘛。把这件事情引开了。

第二个最大的事情,无论他是在大连也好、在辽宁省省长也好,他主持一系列的迫害法轮功、屠杀法轮功(学员),把尸体拿出来做标本拿到外国,到欧洲、美国来展览,还成立了公司去赚钱。这个罪行是反人类罪、酷刑罪,中共审判中间把它抹煞掉了、也掩盖起来了。为什么?因为这个涉及到全世界有十几个国家诉了薄熙来,最终他进不了美国、进不了加拿大。他那时候商务部长要经常出国的,正因为人家起诉他说你有罪状,有那么多的法轮功学员凭实据、凭事实来告你,别的国家接受了诉状来起诉你。

这个时候他还能代表中国的一个政府的官员出去吗?这非常丢脸的,所以他不能再做商务部长了、不能出国了。这个事情要把它掩盖起来,你把它掩盖起来并不等于你没有罪。那么现在的作法就是用小罪来掩盖大罪,用小罪来演戏、演双簧给大家看,演双簧的目的还有一个就是主导舆论。

演双簧公审薄熙来的最终目的是保护共产党,掩盖共产党罪行

中共现在主导舆论,第一,你们给我看到薄熙来可翻供,可以在上面怎么讲话我们都不制止他,这表明我的审判是公平的、是开放的。可以达到这么一个目的。第二,他多坏、多坏、多坏,坏就坏在贪污、腐败,其他的坏一概不让你去想、也不让你知道,转移这目标。这样的审判,人们问:〝最终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公审薄熙来呢?为什么要公审他?因为公审薄熙来它达到这么一个最主要的目的,维护共产党的政权、保护共产党。这是第一。

第二,维护习近平的大位,否则大家都来谋反的话,习近平还能有日子过吗?杀一儆百,把薄熙来这个枭雄干掉,这个干不一定杀你喔,我把你关起来关在笼子里,这样的话可以达到我的目的。至于你现在怎么唱也好、怎么叫也好,没关系,我有录像、我有你的签字,我可以定你的罪,你再否认也否认不掉。所以它达到这个目的就演这套双簧。

这个双簧演出来,那薄熙来得到什么呢?薄熙来想:〝我倒霉了,我最后落在你手上,我最后出口气,我就是在庭上给你闹一阵,我就瞧不起你们这些人。〞他从心眼里面瞧不起胡、温、习、李,他认为:你们都不是有才干的人,这大位应该我坐,我倒霉了,我现在也在庭上闹一番给你们出个丑。仅此而已,还能达到什么目的呢!

薄熙来庭上翻供的目的

所以这场戏演了两天,各位听众你们看到,你能真正得到薄熙来真的犯了什么罪的实际内容,你知道吗?不知道,因为中共不让你知道,只让你知道一些小小的case。对薄熙来来讲有好处,我把最大的罪名躲开了,你不会拿我贪污的两千多万人民币,摺合美金不过是几百万,你不会杀我的头。为什么?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跟它闹呢?他一定看准了,在中共党内有一批势力是不赞成习近平的,而同意薄熙来的一些做法。他有太子党还有一些毛左,还有一些挺薄的这些人,因为现在中国社会搞的贫富差距那么大,所以使得那些最贫穷的老百姓反而怀念毛泽东了,那个时候我的日子、我的情绪、我的心情比现在还好过一点, 所以毛左的社会势力出来了。

而这个社会势力就会反映到共产党内部人,党、政、军各派,所以他想:〝我在庭上闹一下,你一定要顾忌到共产党内有一批人会同情我、支持我、暗地里帮我讲话的,习近平再狠、再狠你动不了我,你只不过是在量刑上面加一点小一点而已,其它我还能够活下去。〞所以他保着这个想法。再有一点他无论如何要保他的儿子,你千万不能再提薄瓜瓜了,你再提薄瓜瓜我什么都给你翻出来,我们有一个底限,我们只谈钱和财,我们不谈其它的。这是他们默契的地方。

所以我说他唱双簧,就在这个地方公审你,公审之前,经过了17个月的调查、审问,包括中纪委、检察部门一起,有录像、有录音还有文字上的签字,都已经承认了,可是到了最后出来是一个全盘否认。很多人觉得大吃一惊,为什么会演这一个?是不是这不按剧本唱?但是在我看来他们是心照不宣的双方都在演唱各自的剧本。最终的目的,习近平要达到:我只要把你关起来,我的目的达到了。

第二个我让你在庭上去胡说八道,让他证明我的司法公正是开明的、是公开的,我没有强迫你。但是他手上有把柄,你所有认罪的录像、纪录、录音、签字的文件你逃不掉,并不一定要说你在庭上认罪了我才可以判你的罪,你在整个侦讯过程中你所认的罪就算数了。还有事实有证人、有旁证、有物证等等这些都可以定你的罪。

那么薄熙来他想,你再怎么判你不会把我杀了,了不起就是一个死缓,判20年到死缓,对薄熙来来讲他认为都一样,为什么?再也没有出头的机会了,只不过是名字不同而已,关到牢笼里头了。薄熙来想你既然不能杀我,那么我就在庭上大闹一番,你能怎么样我?这一场剧闹下来,这双簧剧唱到现在还没有完,但是最终一点,薄熙来你是要下台的、你是要进牢笼的、你最后要像江青一样。30几年前判江青的时候不也是高喊吗?〝你们都是背叛了毛主席,我是毛主席的看门狗,他要我咬什么人我就咬什么人。〞喊了一通了以后结果还是判死缓,最后死在牢笼里头、死在秦城。

从这一点再回看历史来讲,无论现在你薄熙来怎么叫、怎么唱,结局是一样的。习近平走到这一步他是算赢了还是输了?我看他还是赢了,因为他最终要把你薄熙来关起来。那么他没有能力完完全全不让薄熙来讲话,他做不到,为什么?我们看看在1935年斯大林也举行过一场轰动世界的世纪大审判,他审判谁呢?审判布哈林这一批老革命领袖,这批人是跟列宁一起参加十月革命起义的一些老领导,斯大林要把这批人杀光、斩决,他做了非常重的压力,详细的工作之后,在布哈林被枪毙之前,他喊〝斯大林万岁〞。你习近平有那个能力吗?你做不到,你既然做不到你只好让他在庭上否定一切,但是他并逃不了罪,那个罪的把柄还在那里,事实在那里。

公审薄熙来就是公审共产党

最终习近平只能说,好,你唱你的,我来判我的。这场双簧戏就演到现在,因为这场戏你每天看,看来看去,走来走去,就是这么一点内容,没有更多的人告诉你究竟薄熙来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从这一个往上推,我们看共产党这些领导人,究竟是一些什么人?

有人问:薄熙来你用2,500万定他的罪那不是小看他了吗?中共的一个村长、一个乡长贪污的钱都超过这个10倍都不止,你用这个定薄熙来,用2,500万来定他的罪实在是当笑话看,小儿科了。

所以为了要保护共产党,他们不愿意把犯上作乱、杀害法轮功这些更大的罪曝光,仅仅用小小的一些罪名来压住薄熙来;薄熙来知道你用这种罪名压不住我,所以我就来给你翻供。这一翻供习近平的反应是什么?习近平的反应是我不讲话,由法庭去处理,并且让中宣部下令全国中央到地方的媒体围攻你,都骂你薄熙来两面三刀、不是人等等。可是这样骂有作用吗?老百姓能相信你骂的是薄熙来,实际上骂的就是共产党。

所以在我看来,这次公审薄熙来就是公审共产党,因为薄熙来是共产党的化身之一、主要的领导人之一,可是你一点不让他公审,那么你这场戏就不要做了,那么你怎么处理薄熙来呢?要通过这个法律程序,通过法律程序处理薄熙来才能达到你最后把他关起来的目标,在这个过程中间又想保护共产党的面子,最大的罪行掩盖起来。这就是这场唱双簧的最终目的。双方各有所求,但是赢家是习近平,输家是薄熙来。

共产党内斗不已,再一场是公审周永康

那么这个戏是不是就到这为止了呢?不会,因为共产党的斗争还在不断的发生,一直不断的发展,下一场大戏可能就是周永康。人们正在讲昨天网上一个消息说,周永康的儿子带着老婆、孩子、岳父、岳母逃到了洛杉矶,昨天出来的消息,并且讲这个月的月底要把周永康抓起来,这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们不知道;也讲过邓小平的儿子和女儿逃跑到澳洲去了,现在没有下文了。那么周永康的事情不那么简单,不会没有下文。因为周永康的位置比薄熙来更高,他所掌握的犯罪的把柄给人家抓的更多,尤其是处理的法轮功、镇压老百姓、枪毙杨佳等等,这个罪行都在周永康身上。

所以我们从公审薄熙来的双簧剧这个角度来看,下一场戏会更大。那么共产党怎么样把更大的罪行掩盖起来呢?他要用什么办法去处理周永康呢?是不是同样也是双簧剧呢?我们拭目以待。这是我对大家非常关心的这一场对薄熙来公审的一个看法。

公审薄熙来丝毫没有减少中共面临的危机

薄熙来公审是不是表明共产党的矛盾就解决了?NO,我们可以看到,从最近习近平批准向下传发的九号文件,九号文件里边特别提到〝七不讲〞,这个九号文件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发给省、地、市以及军队师一级的领导干部看的。它里面非常明确的讲明,如果我们不能够掌握住舆论、不能够把外来的帝国主义和异议份子的那些舆论抵挡住,那么我们的政权
将丧失,就不能保存。这个文件发的时候正好和公审薄熙来是相对应的。所以我们回来看看,为什么公审薄熙来用这样的模式,用半开放的模式,让人们感觉公平、公正的一种方式、一种幻想、感觉来处理薄熙来的案子呢?因为他们要掌握舆论,要欺骗老百姓;如果走普世价值、自由民主道路的话,那共产党政权一定垮台。

所以他们还是要走既不反对邓小平的,也不反对毛泽东的,这两条路线要把它合并起来,要掌握所有的舆论工具,掌握新闻媒体来保卫共产党。在这次审判薄熙来的过程中间,可以看到他们充分的、全面的控制着媒体,你不可能从这个媒体之外得到更多的信息。没有一个记者,尤其是外来的媒体可以进入到现场,我们现在所得到的信息都是由济南市中级法院的一个微博一条一条传出来、写出来给你一张照片,就一张照片更多的没有了。

他完完全全用这些来引导人们的情绪、思想和心理,这是习近平认为的创作,既能满足你们想知道一些,可是我又控制住更多的内容不让你们知道。九号文件出来以后对共产党能挽救吗?我们看看九号文件它谈的是什么呢?九号文件它第一,宣扬西方宪政民主,企图否定当代领导、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你宣扬宪政的话,那就是否定现在共产党的制度,所以它坚决反对你。

第二,宣扬普世价值,企图动摇党执政的思想和理论基础,它不让你宣扬。第三,宣扬公民社会,企图瓦解党专政的社会基础,社会基础就是老百姓,你只能做顺民你不能有自己的公民社会、你不能有公民社会里边的可以结社、结党、成立非政府组织等等,通通不允许。第四,宣扬新自由主义,企图改变中国的基本经济制度,就是它要把经济做为鸟笼经济控制得紧紧的,只能有共产党的国进民退,不能让老百姓有银行、有大企业等等,要控制住这个经济制度来支持共产党的政治制度。

第五,宣扬西方的新闻观点,挑战中共党管媒体的原则和新闻出版的管理制度。这就很明显了,新闻媒体老百姓不能够拥有的,你讲话要不符合共产党的新闻原则,通通封杀。从这次审判薄熙来已经看的非常清楚。九号文件的第六条它讲,宣扬历史虚无主义,企图否定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新中国历史,这话怎么讲?就是说你不能够去讲共产党的罪行,不管是过去的和现在的,一概不能讲,否则你就是历史虚无主义。

什么叫〝虚无主义〞?我就否定你过去所做的一切,因为你杀人太多了,抢老百姓财产太多了,把环境污染那么严重,老百姓不能讲,你讲了就是你否定共产党的历史、否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就是你只能讲它好,它做再坏你也只能讲它好,这个就是愚弄老百姓、欺骗老百姓、封闭老百姓。

第七条,质疑改革开放、质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性质。你不能够讲现在改革以后开放这个社会的性质你不能否认,因为这个社会已经变成贫富不均、高官贪污、太子党掌权,军队是党化、政治化,而要求军队国家化通通作为一个错误事项批判。反正共产党所做的,改革开放所有的你不能讲,你讲了要么就批判,要么就请你喝茶、请你喝咖啡、请你去旅游。

九号文件提出来七条错误的事项,一个主张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不准你有独立思想、自由的思想,不能根据事实来讲话、不能讲共产党任何一点坏的,哪怕它当你的面杀了人,你都不能讲它坏。世道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

共产党为什么要这样呢?因为它知道老百姓知道所有的真相以后,都会起来反对它,起码会愤怒你、仇恨你,这一点人们的心理绝对会产生,所以它非常害怕。九号文件最终目的是压制老百姓,从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社会全面的压制来保护这个政权,这里边它已经写的很清楚了;如果不能控制住这一些,那么共产的政权就完蛋了,它自己承认了。

这个过去胡锦涛也讲过,中共的政权不是永远可以执政的,总有结束的时候,这个话习近平也讲过,那么现在他特别告诉全党的中层、地市级以上的高官让他们要为共产党保护政权、卖命,如果你不走这条路你就别想当官。可是这些高官们看看你审判薄熙来、看看你审判刘志军、刘铁男,他们会真的替你卖命吗?NO,不会!

我们看事实嘛,那么多的裸官把他们的子女、家属送到外国去了,他们随时准备逃跑的,他知道这个政权是不稳定的。你审判了薄熙来,难道共产党就团结一致来为你习近平效劳吗?NO,这些太子党们看的很清楚。所以周永康的儿子以及邓小平的子女往外跑了,现在无法证实,但是时间再往前走,终有一天这些事实会曝光的,因为这个社会动荡不已,并且习近平那些作法、最近的讲话,说前30年、后30年不能矛盾,要把邓小平路线和毛泽东路线结合起来管理这个社会,那不是大打架了吗?

你究竟要左还是右,这两个本身矛盾的东西,你怎么走在一起?尤其是在经济上面非常冲突,而实际是讲归讲,他还是走邓小平的路,他不会再去办人民公社了,但是他用这两条毛泽东的无法无天、文化大革命再加上邓小平的四个坚持,两个结合起来控制这个军队、控制党、控制社会,想保持这个社会继续沿着共产党的意愿这条道路来走,我想走不通的,为什么?矛盾太大了。

每天每天我们所看到的事实,不是朝着习近平中共中央他们的意愿走的,而恰恰是相反,走一个相反的道路,他们无能为力改变这个社会的现状,改变不了。最简单一个事实,你花了那么多的钱投资印刷那么多的钞票,经济改善了吗?没有;这些钱留在中国了吗?没有,往外跑了,你有多少钱印填这个窟窿呢?你有多少钱可以印了满足这些贪官污吏的一些黑洞呢?满足不了。

相反的,在这个时候老百姓看到你这么样的挥霍、这么样的贪污,从薄熙来的审案中间也看到、从刘志军、刘铁男的审判中也可以看到,都是贪得无餍的一丘之貉,包括现在在位的25个中央政治局委员、7个政治局常委都是一个货色,那么人们还能信你们吗?

公审薄熙来改变不了中国的现状

所以从薄熙来公审的反应来看,无论是中国的网民以及外国的媒体,包括越南共产党的报刊、网民,包括在英国留学生的反应,他们都不认为你这样唱这场戏能让人相信共产党能打大老虎、能打小苍蝇、能改变中国吗?改变不了。你即便打10个这样的政治局委员,你都改变不了共产党贪官污吏的这个局面,因为共产党按它讲有8千万,它的干部、党员、掌权的至少有800万,你杀了10个你能改变800万贪污腐败的局面吗?改不掉,更烂的了。

所以我说你唱这场戏只不过是渡过眼前这个难关,把薄熙来关起来让你减少一个挑战者,可是共产党更大的挑战是在社会、是共产党内部、基层、中层,在党内、在军内要军队国家化的呼声,这一些是根本的挑战,你在制度上不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的话,这个挑战是不会结束的,今后这种挑战会越来越激烈、越来越频繁。

我们可以看到苏联的倒台也是在共产党这样的内部斗争中,老百姓兴起反对共产党呼喊声中突然倒台了、突然消失了。那么共产党面临着正是同样的局面,共产党内部斗争不已、经济下滑、资金外流,你不能用审判薄熙来来解决所有这些问题。所以它面临着更大的矛盾、更大的风波在后头。
 


未普: 以贪腐罪审判薄熙来考验中共红色贵族 / 法广

中国正处于一个网络举报、叛逃泄密、下属反骨和情妇背叛现象充斥的时代,薄熙来只是中箭落马大军中的级别最高的官员。新上演的对薄熙来的审判之所以是一出闹剧,这不仅是因为这一案件的极端敏感性,也是因为中国的司法腐败。仅从薄熙来案审理本身来看,北京无法回避的困难是,看似有着完整证据和证人证言的审判只会使共产党进一步蒙羞,人们不怀疑这个被消过毒的审判结果将会是从轻发落。加通社从济南发出的报道说,薄熙来倒台是自89年学运以来中国最大的政治动荡,开庭审理标志着共产党企图平息这一耸人听闻的丑闻。

红色贵族

8月22日在山东济南开庭审理的薄熙来贪污受贿及滥用职权案,在加拿大主流社会引起关注。在薄熙来出庭前不到24小时,原加拿大广播公司驻北京首席记者、现居住在北京的独立制片人白龙(Patrick Brown)在加拿大广播公司发出专稿,指周四上演的对薄熙来的审判无疑是一出精心编排的闹剧,以贪腐罪名审判薄熙来考验着中国的红色贵族,对他们来讲,在互联网带来的信息时代里,没有人是安全的。

白龙认为面对棘手的薄熙来案,中国共产党的最高领导层就像是围坐在一起的黑手党大佬们,在对有着忠诚和沉默法则时代的怀念中,不得不面对着这样的事实,那就是他们不再拥有对公共信息的完全掌控。不可想象在过去的时代里,中国人民可以对领导人的行动做出任何公开的批评,但现在人们只要用鼠标在互联网上搜索,就可以知道他们的肮脏内幕。

中国正处于一个网络举报、叛逃泄密、下属反骨和情妇背叛现象充斥的时代,薄熙来只是中箭落马大军中的级别最高的官员。在回顾王立军叛逃美国领事馆事件后,白龙认为新上演的对薄熙来的审判之所以是一出闹剧,这不仅是因为这一案件的极端敏感性,也是因为中国的司法腐败。

上海法官集体嫖娼案及最近上海高院代院长崔亚东被贵州省公安厅七十名警察集体举报涉嫌贪腐一事,成为白龙观察中国司法腐败的新观察点。中共领导人原本希望对薄熙来的审判能够让老百姓相信,哪怕是最高官员违法也会受到惩处。但互联网上每天层出不穷的对各级官员的举报,使高调反腐的新领导层越来越失去威望。

仅从薄熙来案审理本身来看,北京无法回避的困难是,看似有着完整证据和证人证言的审判只会使共产党进一步蒙羞,人们不怀疑这个被消过毒的审判结果将会是从轻发落。

加拿大通讯社从济南发出的报道说,薄熙来倒台是自89年学运以来中国最大的政治动荡,开庭审理标志着共产党企图平息这一耸人听闻的丑闻。

加通社引用北京律师浦志强的话说,以什么罪名指控薄熙来并不重要,因为这次济南审判只是一次政治审判,并不代表法治精神。本次庭审并没有对薄熙来侵犯人权滥施酷刑做出任何指控,加通社援引一位46岁的济南市民于民的话质疑说,应该追究他践踏法律和侵犯人权的问题,而不仅仅盯着贪腐问题。在薄熙来案审理结束后,中国会走向何方?中国人是否会有人权?中国人是否可以进行投票?这才是我们更关心的问题。

在英法文网络,加拿大读者也表达了对审理薄熙来案的看法。有人认为采用微博直播多半是因为前领导人压下来的案子,现任领导人不愿接手,所以允许公开辩论;有人表示这个毛派分子不值得同情;还有人说在薄熙来倒台前很久,中国人就知道他是一个技术娴熟、外表华丽、雄心勃勃且又腐败的政客。薄熙来是个高风险的赌徒,手气太弱却赌注过高。事情就是这样。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