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非洲带回的肉或致非野生动物遭殃?(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3-08-26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证词说,薄瓜瓜从非洲为其父带回来一块稀有动物的肉。一些人猜测可能是上图所示的一种非洲牛肉干。(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3年0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2011年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从非洲带回了一块珍稀的肉。谷开来在周五的证词中表示:“给薄熙来的我记得很清楚,是一大块肉,是非常稀奇的一种动物肉,具体是什么动物的肉我记不起来了,瓜瓜说可以生着吃。”对于擅吃的中国读者,“飞禽走兽”想必没有叫不出名,可直到周六大家也没有完全搞清楚瓜瓜从坦桑尼亚带回重庆的到底是什么肉,引得海外媒体也帮着解迷。最有说服力的算是南非方面猜测,可能是那里的特制生肉干比尔通(Biltong)。

瓜瓜6人非洲探奇 商人徐明买单

济南法院周五出示谷开来在去年11月出具的书面证词中提到,商人徐明为薄瓜瓜及6名亲友报销2011年8月去非洲旅行费用。

谷开来在证词中表示,她记得薄瓜瓜去非洲旅行给薄熙来带回来一份礼物:“给薄熙来的我记得很清楚,是一大块肉,是非常稀奇的一种动物肉,具体是什么动物的肉我记不起来了,瓜瓜说可以生着吃,但是薄熙来说得蒸熟了才能吃,瓜瓜很生气,说这个很贵,这么做就把肉给糟蹋了,但是最后还是被蒸熟了,这块肉我们整整吃了一个多月。”

薄熙来在法庭上说,他不知道该非洲之旅。他没有提过肉。

瓜瓜从非洲带回来的究竟是什么肉

不管薄熙来怎么抵赖没见过或没吃过瓜瓜带回的肉,中国人猎奇山珍海味的兴趣却有增无减,网间跟帖不断。

@床运专家:书记说,什么非洲,什么肉,我毫无印象。哎呀,求专家考证这块三个人吃了一个多月才吃完的肉,是块什么肉肉?

新浪微博上,网友们对是什麽肉感到困惑。在淘宝网上,一商家与时跟进发布了一广告:提供“瓜瓜同款南非生肉干”。

一些人猜测是伊比利亚火腿,其他人猜测可能是羚羊肉、犀牛肉或河马肉。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导,截止到周六,还是没有人完全搞清瓜瓜从坦桑尼亚带回重庆的是一种什么肉。但据南非方面猜测,可能是那里的特制生肉干比尔通(Biltong)。

南非Butcher Shop & Grill屠宰部经理Lawrence Emmett称,瓜瓜带回的肉可能是羚羊肉,或者是犀牛和河马一类动物的肉。比尔通的名称起源于定居南非的荷兰人,当时猎手们需要保存肉类,比尔通肉干就应运而生了。该商店供应牛、跳羚和其他非稀有动物肉制成的比尔通肉干。Emmett说,这种肉干用醋、香料和一种防腐剂腌制,然后挂起风干。

他说,比尔通肉干的价格差异很大,主要取决于它是什么肉制成的,但对于由一只跳羚制成的肉干,很多地方一般的价格是1,000兰特(约合100美元)。

薄案揭开当局腐败和高层官员上流生活方式

庭审中,检方向法庭出收受徐明支付的薄瓜瓜及其亲友非洲旅行费用10.224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5.4056万元)的证据。

检方向法庭出示证人证言,主要是证人徐明、薄谷开来、郭某某、张晓军的证言,证实徐明应薄谷开来的要求,为薄瓜瓜及其亲友出资到非洲旅行的事实。

检方向法庭宣读证人薄谷开来证言节录:主要内容:

我记得在2011年8月份的时候,瓜瓜给我讲,他和几个朋友要去非洲旅行,我就跟徐明联系,我对他说,“瓜瓜要去非洲旅行,但是瓜瓜比较小,同行的薄某某身体还不好,我就想让徐明陪着一起去,并且让他把这次旅行全部负责安排好”。徐明很爽快地答应了。

瓜瓜这次非洲旅行,薄熙来是知道的。在瓜瓜去非洲之前,向我和薄熙来辞行,瓜瓜旅行回来以后,在重庆家里吃饭的时候,瓜瓜给我和瓜爸(薄熙来)讲了许多去非洲的见闻,而且还专门从非洲给我和薄熙来带回来了小礼物,我的礼物我记不清是什么东西了,但是给薄熙来的我记得很清楚,是一大块肉,是非常稀奇的一种动物肉,具体是什么动物的肉我记不起来了,这块肉挂在一个木头架子上。

这次瓜瓜去非洲旅行的费用,是徐明支付的,薄熙来都知道。在瓜瓜去非洲之前,薄熙来问我,瓜瓜去非洲安全不安全,我就对薄熙来说,徐明都已经全部安排好了,这样薄熙来才放心。

薄熙来对此指证否认知情薄瓜瓜非洲行,称“薄瓜瓜到非洲我毫无印象”。

一名新浪微博用户说,应该让普通民众也分享这块肉,不能只让贪官吃。

另有网友评论:唉,这么一审讯,非洲的野生动物要遭殃了,没多久就会跑来无数中国吃货,去得晚了连猩猩骨头都吃不到了。

薄熙来案庭审给中国民众展现了当局高层官员上流生活腐败的方式。《路透社》8月24日(周六)报道说,在对中共垮台政客薄熙来的审讯中,证词曝光了这个共产党贵族家庭奢华和腐败生活方式的细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